無語了!網路瘋傳:當警察來敲門 (圖)

發表:2014-05-10 0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5月10日訊】近日,一篇名為「當警察來敲門」的博文在網路熱傳,文章為那些因為主張法治而面臨危險的律師、記者、企業家講述,當警察來敲門時,應如何應對。

作者以自己最後一次被警察抓的情況為案例,總結面對警察抓人時,應如何處理:

一、門最好是開孔的,屋內和屋外的人可以共同交流,但是屋外的人始終都進不去,只有觀察孔不行。

二、家裡還有錄音筆、照相機和錄像機,因為在那個現場雙方會有很多語言交流,錄音筆可以將雙發所有說的話都錄下來,照相機和錄像機可以將法律文件錄下來。

三、家裡一定要備一部分現金,而且現金要帶足,如果人要是被帶走,我們的律師要始終坐車跟著這幾個警察。維權的核心問題就是財政問題,律師也是經濟人,他不知道要有多大的風險。

四、警察敲門是先不要開門,先核實工作證、身份證和其他法律文件,上面一定要註明就是你們家的人。警察有時候執行一次職務身上帶著很多證件,千萬不要以為他拿出拘留證就是拘留你的,有可能是拘留別人的,只不過閃你一下而已。

五、一定要有個熟悉的律師或者律師事務所,建議找個熟悉的律師事務所主任,因為不能保證律師一定會去,他能給你安排好幾個律師過去。

六、打110,讓110的警察核實一下在門外警察的身份,律師只要到了一定要在屋裡把授權委託書寫好。手續完全合法,否則律師被認為妨礙公務。程序的合法性非常重要。

七、假使被拘留,一定要在第一時間要求見律師,如果有被毆打的經歷,寫筆錄的時候一定要在前面先寫,剛才第XX好踹了我一腳,如果不讓你寫,就不寫後面的,只有這樣人民警察才會越來越和諧。警察抓人和審人的共同原則是騙,先說點別的事,一點警惕性都沒有。我們一定要高度尊重自己的權利,特別是要積極行使我們拒絕和不合作的權利,這樣我們才能共建一個公民社會。只要你堅持,他們就會知道,在北京還有這麼一批人不害怕警察的,這樣我們大家的權利就都能得到尊重。

責任編輯:張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