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思之大律師代理浦志強案 雙方已會見(圖)

發表:2014-05-08 2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已經87歲高齡的張思之大律師,出任代理浦志強案。圖為87歲高齡的張思之先生在從看守所返程的車上。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5月08日訊】大陸著名律師浦志強因5月3日參加北京朋友家舉行的「六四紀念研討會」後,被警方以「尋釁滋事」名義刑事拘留。浦志強的被捕引起民眾和外媒的強烈關注。浦志強是第一位公開實名舉報周永康的律師。目前大律師張思之已代理浦志強案,並在今天上午與浦志強會見,稱其一切安好。

今年已經87歲高齡的張思之大律師,出任代理浦志強案。今天上午張思之與浦志強的外甥女、華一所屈振紅律師一起會見浦志強。會見後,張思之先生告訴朋友:「會見很順利,老浦情況很好。」

浦志強曾代理艾未未案、要求官員公示財產的新公民運動案及唐慧案等,並呼籲廢除勞教,曾上《南方人物週刊》封面風雲人物。他在大陸司法界口碑好,朋友眾多,跟很多記者關係也不錯。浦志強被北京警方刑拘後,大陸的一些記者都在私下幫其擴散消息,讓外界能獲得第一手資料。

北京一位律師將浦志強案上升到歷史的高度,稱官方已經立案,只能往前走,而張思之是大陸律界的活祖宗,他的加盟就不是一起普通的審判案,而是具有歷史意義,他甚至認為就算中共養兵百萬也無法擋住歷史的車輪。

有人感動地表示,在別的老人訛詐扶身的路人的時候,張先生卻以近90高齡扶助後輩。北京申冤公益律師林波也讚賞道:「張老才是中國律師界第一人。」

大陸丁先生對此評論:被抓的律師和會見的律師都是標誌性人物,這案件將來載入史冊的可能性極大。

被外界稱為法學界泰斗的張思之。1981年在中共最高院特別法庭對林彪、江青集團案進行審判時,張思之是公審案的辯護小組組長。他曾經坦言:「我所接觸的政治性比較強的案子,我是沒有贏過」。

大陸一位自由撰稿人表示敬佩張老,但無贏的可能。政黨治國,犯法不一定犯罪,犯罪不一定犯法,罪與法沒有因果關係。有上海人說:「老爺子重新出山以來,從沒贏過一場官司,但卻越來越贏得國人尊重。相信這場為浦律師之辯,一定也會是世紀之辯!」

四川廖睿認為:「張思之先生辯護,可能更具符號意義,讓哈爾(浦志強)身份等同江青。但到底採取什麼辯護策略,可能得哈律自己定,就此案而言,他最有決定權。」

有人建議弄一個5百人的律師團,讓歷史來記住這個大笑話。還有人說,張思之先生用自己的行動詮釋了何謂「鐵肩擔道義」,決定抓人的部門官員和實施者們好好看看吧!這是你們永遠體會不到的榮耀。

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星期二發表聲明呼籲中共政府釋放浦志強,聲明認為中共政府從表現來看,從1989年到現在人權問題上的態度幾乎沒有變化。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