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律師浦志強被抓捕 誰指使?

發表:2014-05-08 05: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5月08日訊】(看中國記者章鳴泉報導)就在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剛會見完參加「八九民運」的北大著名哲學系教授湯一介後,傳出中國大陸第一個公開舉報周永康的浦志強律師在北京參加完紀念89年「六四」民運的研討會3天後被抓捕,有分析指,習近平向外發出的信號,讓6.4最大受益者江澤民害怕,抓捕舉報周永康第一人律師浦志強,是江派諸多反擊動作之一,給習近平一個難看的同時,為習近平樹敵於身居朝野的黨內自由、開明派。

舉報周永康第一人被抓捕

知名律師浦志強是在中國大陸實名舉報周永康的第一個人,日前被抓捕。5月6日凌晨,浦志強被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以「涉嫌尋釁滋事」罪為由,刑事拘留,關押在北京市第一看守所。浦志強曾在被抓捕前夕5月3日,在北京參加一個紀念89年「六四」民運的研討會。

浦志強去年2月6日,在新浪、騰訊和搜狐三大社交網站上實名舉報周永康。浦志強表示:公安部前前部長、政法委前書記周永康,禍國殃民!我認為,若想從維穩的陰影下走出,就必須清算他的社會治安綜合治理模式,太多的人間慘劇悲歡離合,跟該周直接間接有關了。此人秉政十年,竟然荼毒天下,實民賊也!

而在浦志強被抓捕前,習近平、習近平家人及胡錦濤都觸碰了與「六四」事件相關的事情。

5月4日,習近平赴北大與師生交談,並會見了北大著名哲學系教授湯一介,而87歲的湯一介曾參加1989年的「八九民運」,他當時與其他學者聯署,要求中共釋放政治犯。此前,習近平的支持者,前中共領導人胡錦濤曾在胡耀邦病世25週年前夕去胡的故居獻花籃,1989年胡輝邦的突然死亡也是「六四」事件的導火索。

早在2月18日,習近平的姐姐習干平參加了《炎黃春秋》雜誌社在北京舉行的新年聯誼會。出席的人還包括浦志強律師、胡耀邦的兩個兒子、經濟學家茅於軾等。在習近平上臺前後,因《炎黃春秋》所持的政治立場常與江派相左,曾受到江派學者、文人、政客的攻擊和江派勢力的打壓。

有分析認為,抓捕舉報周永康第一人律師浦志強,是江派諸多反擊動作之一,給習近平一個難看的同時,為習近平樹敵於身居朝野的黨內自由、開明派。

三起血案 指向同一個凶手

近期中國大陸接連發生3起惡性恐怖事件。3月1日,中共兩會前夕,一群身著黒衣的人各自手持長刀,在火車站內向平民行凶,造成29人死亡,143人受傷;4月29日,習近平到新疆視察的最後一天,兩名暴徒在新疆烏魯木齊火車站出站口持刀砍殺旅客,並引爆隨身炸彈,造成3人死亡,79人受傷;5月6日,發生新疆爆炸案的一週後,廣州火車站有4名暴徒手持大刀砍殺旅客,造成6人受傷,其中一女子傷勢較重,據目擊者稱,持刀砍人者是4個頭戴小白帽的年輕人。

上述3起事件似乎有意向人們展示出,它們之間據有某種聯繫和諸多相同的共性。既:有組織、統一標識、目標明確指向平民、震撼社會、不屑於表露做案動機和目的、不提出政治主張及意圖。

當昆明血案發生後,有高層消息人士向外媒《大紀元》透露,背後的真凶是江澤民派系,為達到集團的政治目的,江派原計畫將在多地發動相似的恐怖襲擊,以攪亂局勢向習近平當局施壓,為解救周永康和縮小查處周案的範圍。當發生極其類似昆明血案的新疆爆炸案、廣州砍人案後,似乎正向外媒所報導的那樣。

習近平消減江派勢力

習近平4月15日,在國安委第一次會議上首次提出「政治安全」概念。他強調,要以政治安全為根本,並把「經濟」、「軍事」、「文化」、「社會」等領域的安全問題,列為實現「政治安全」的「基礎」和「保障」。政治安全,一般被認為指的不單外在的,也指內在的。有分析稱,主要指江澤民派系的政變問題和對習近平的威脅。

國安委的權力設計橫跨黨、政、軍。有分析認為,國安委的建立將削弱江派勢力,這將是一個領導完成中共權力重新大洗牌的機構。

就在媒體高度報導習近平及胡錦濤高調觸碰「六四」有關人士,江澤民也兩度公開現身,但陸媒沒報,反倒是港媒漏風。4月19日,江澤民回其老家揚州,與夫人王冶坪在瘦西湖泛舟;21日下午,江澤民出現在上海靜安區愚谷村其表妹家,停留20分鐘左右離開,由前中辦副主任由喜貴陪同,但未見上海高官。

江澤民到揚州游西湖的同一天,4月19日上午,前政治局常委李長春與家人到少林寺視察,陪同人員包括河南省委秘書長劉春良、鄭州市委書記吳天君。

有分析指,習近平和胡錦濤向外發出的信號,讓6.4最大受益者江澤民害怕,浦志強被抓,更顯中南海高層對峙的水深。

来源:章鳴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