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版藝妓回憶錄 美艷照片曝光(組圖)

原標題:真實版藝妓回憶錄 十九世紀末彩照揭開古日本面紗(組圖)

發表:2014-04-27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藝妓回憶錄》當中,藝妓們美麗的身影深深打動著觀眾,而除了在電影裡可以見到她們,其實從藝妓文化最輝煌的年代——十九世紀末期,當時已經出現的彩色照片中,我們也可以欣賞她們婉約的古典美。

或許你會訝異,彩色照片當時已經存在了嗎?答案是肯定的。自1861年產出第一張彩色相片後,底片技術不斷刷新,到十九世紀晚期漸漸普及。

但當時的底片感光度當然沒有現在好,所以照片裡的色彩飽和度難免失真,但卻呈現出另一種美。

當一名藝妓並不簡單,一般會從十歲開始學藝,文化、談吐、禮儀、琴、書等等繁瑣的課程都得在短短五年內學成,十六歲始得迎賓,從跳舞的「舞子」開始,再轉為藝妓。

或許有些人會因為藝妓名字當中的「妓」字,而認為藝妓的工作並不入流,其實正巧相反,在漢字表現中,「妓」有兩個意思,一是女性的表演藝術人員,二是性工作者,藝妓的「妓」字便是前者。

而日本為何會有藝妓文化呢?可以溯源至十七世紀時,當時的人們為了參詣神社而聚集至古京都,且行之有年,因此周遭聚集了許多商店,而這些商店中的女服務生為了提供客人們更高品質的服務,開始會用歌曲和舞蹈來吸引客人,之後甚至加入三味線的演奏,也會販賣一些高級料理,這就是藝妓文化的濫觴。

而藝妓與一般人鮮少接觸,儘管對客人也僅止於表演者與觀眾之間的身份,因此人們自古以來對藝妓抱有高度好奇。而由於藝妓的衣著華貴,繁重的和服與裝飾使她們行走困難,有些藝妓甚至會僱用保鑣來保護人身安全。

儘管藝妓文化和世界各地的傳統文化一樣,幾乎都面臨衰退的命運,但在日本人民的心目中,藝妓文化仍是崇高的,家族中若有人從事藝妓工作,則會被視為整個家族的驕傲。

来源:妞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