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疫情升級的前兆?湖南設防控聯動機制(圖)

作者:孟迪 發表:2014-04-23 1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的禽流感病毒感染讓人防不勝防。(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4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孟迪綜合報導)4月22日,湖南省在全省各級衛生部門和畜牧獸醫部門設立禽流感疫情防控聯動機制, 到目前為止,公開報導的數據顯示,湖南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增至20例確診病例。

據陸媒報導,湖南省衛生部門與畜牧獸醫部門建立了禽流感疫情防控聯席會議制度,分別在省衛生廳、省畜牧水產局獸醫局設立聯席會議聯絡辦公室。由於禽流感的信息公開並不透明,真實的疫情很難從政府部門公布的數據中掌握近況。事實上,中共在歷次的災害面前,都找各種藉口和理由隱瞞疫情的真實情況。

禽流感疫情持續蔓延 確診病例擴散至9省2市

中國大陸H7N9病例數字每天都在攀升,大陸網際網路4月9日報導,2014年3月,大陸共報告法定傳染病559816例,死亡1366人。其中,人感染 H7N9禽流感發病數為24例,死亡24例。

中國H7N9禽流感疫情持續蔓延,病例已經擴散至9省2市,波及東北地區,今年2月吉林省發現首例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據報導,吉林省長春市發現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患者為長春市「淨月開發區」從事家禽養殖的50歲男子梁某,2月19日由「吉林大學」第一醫院收治,目前正在隔離治療中。

此外,周邊國家緊密監控從中國入境的旅客,一名中國大陸遊客在當地就醫被診斷感染H7N9。該名病患1月30日在中國出現感冒症狀,2月3日抵達馬來西亞,期間前往沙巴等地旅遊,2月7日症狀嚴重就醫,11日確認為人感染H7N9流感。

疾管署發言人周志浩對媒體表示說:「全世界大家都在密切監視當中,目前主要的傳染途徑,還是由禽傳染給人,但是如果產生所謂大爆發的話,大概需要等到進展到人傳人的時候比較會,但是不管怎樣,只要是禽傳人的疫情沒有辦法歇止的時候,那總是會有這種前例,如果都不好好控制的話,的確是也有可能病毒基因持續的改變,對人類的威脅越來越大。」

今年2月初,山東煙臺市一個涉加工銷售病死雞團夥被發現,查獲庫存病死雞達二十噸。

病毒感染防不勝防 防控機制治標不治本

禽流感原來是雞、鳥等禽類的病,對禽流感最早的記載是1878年義大利發生的雞瘟,當時大批雞死亡,但並未感染人。1997年香港發生禽流感,病毒(H5N1) 同時感染雞和人類,18人住院,6人死亡。這是首次發現禽流感病毒由鳥類傳染給人。

一位要求匿名的大陸醫學專家說,目前中國大陸H7N9禽流感疫情已經難以控制,病毒變異將導致流行風險大增。禽流感病毒原來只在禽類之間傳播,如今 H7N9是從禽類傳播到人類,並且病毒已經突破了人傳人的界限,人際大流行將難以避免,也難以防控。加上中國北方最近空氣污染嚴重,如果微型病毒在空氣中 隨霧霾飄蕩,四處傳播,後果將不堪設想。

據禽流感救治專家、中國工程院院士李蘭娟說,監測發現,目前不少禽類身上攜帶有H7N9禽流感病毒。世界衛生組織駐中國代表施賀德曾表示說:「病毒隨著時間推移可能發生變異,包括可能改變傳播途徑,變為人傳人。如果發生這種情況,當然有可能造成大規模傳播。」

諸多跡象表明,H7N9的傳播速度不容小覷,更讓人震驚的是,首宗人類感染新型H10N8的確診病例被爆出。去年12月初,江西南昌出現首例人類感染H10N8個案,這位73歲的老婦人,因接觸活禽市場而感染H10N8,引發呼吸衰竭死亡;今年1月底,又出現第二例感染H10N8病例,但中共官方沒有公布詳細情形。

科學家研究發現,H10N8病毒出現變異,容易感染人的肺部深處,病人因多種器官衰竭而迅速死亡。專家擔心,H10N8具有人傳人的基因特性,顯示病毒有 可能持續流傳。專家指出,家禽業者真實的困境是,政府對撲殺補償的規定不明確、發放不到位,造成業者個人無力負擔。毀滅家禽業者的不僅是疫情,更是政府懶 政。

H7N9肆虐,新型H10N8又來勢洶洶,同時也給中國的家禽養殖業,帶來災難性重創,中國畜牧業協會稱,業者經濟損失高達1000億元。事實上,中共在歷次的災害面前,都找各種藉口和理由隱瞞疫情的真實情況。也有分析人士認為,湖南設疫情防控聯動機制,也是治標不治本,真正解決問題,首先要保證疫情公開透明。

資料顯示,雖然大陸各地採取一些封閉活禽交易市場的措施,但是相較去年,H7N9 型禽流感的感染者,仍有快速增加的趨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