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導師」聲稱與習切割併發驚人言論(圖)

發表:2014-04-21 1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4月21日訊】近期,被媒體盛傳為曾任習近平博士導師的清華大學教授孫立平的驚人敏感言論廣泛流傳,引起關注。孫快速發聲明,予以澄清。當前中共局勢危急,江派勢力不斷攪局,中南海則動作頻頻,特別是中共多名軍頭們集體罕見連續向習近平表「效忠」,凸顯中共高層「你死我活」的廝殺激烈程度。

清華大學教授演講內容驚人敏感

近期,清華大學社會學系教授、博士生導師孫立平在中國新年搜狐博客新年聯歡會上發表的演講內容廣泛流傳。

孫立平在演講中說:今年這一年「充滿著不確定性」,既得利益集團對改革的挑戰還沒有真正到來。既得利益集團或權貴集團對改革的威脅,是在改革啟動之後。

孫立平稱,當局面臨兩個陷阱,左陷極權,右陷權貴。無論哪一種,結果都不堪設想。

孫立平認為,尋找出路關鍵,就在於習近平等人「能不能實現一次重要的跨越,即將反腐敗打開的缺口轉變為對權貴惡政的系統清理」,「通過這種轉換,重造改革的動力,實現真正的制度變革」。

「習近平導師」與習切割

近年來媒體盛傳清華大學社會學系教授孫立平曾任習近平博士導師。他的相關言論頗受輿論關注。大陸知名學者、時評家郭一平在博客轉述孫立平的上述演講主要內容,並稱其當過習近平的老師。此消息再次引起外界關注。

日前,孫立平在個人博客發文,就流傳的有關他曾擔任習近平的「論文指導教師」再次進行澄清,稱並未當過習近平的「論文指導老師」。

他表示,從去年年初就開始進行說明,怕引起誤會。

敏感時期胡錦濤拜訪胡耀邦故居釋放政治信號

今年4月15日是已故中共開明派領導人胡耀邦逝世暨八九六四事件25週年。每年的這個時間段都是敏感時期。

4月11日,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前往湖南瀏陽中和鎮的胡耀邦故居參觀。胡錦濤此次公開露面是在中共高層公然分裂、權鬥進入白熱化的大背景下,引外界猜測和解讀。

同時,胡錦濤近期密集「露面」。外媒紛紛跟進報導。據信,胡錦濤此行為中辦安排,習近平對此知情。觀察人士分析,胡錦濤此行暗含政治信號,同時表明他在政治上完全支持習近平。也凸顯局勢危急。

習近平「憲法夢」遭阻擊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上臺後,提出了「中國夢,憲法夢」的口號,所強調的「憲法的權威在於實施」是江派最害怕的,因此受到江派人馬的強力阻擊。從2013年初發生的震驚中外的「南周事件」可見一斑。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