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第一位超模 洛麗塔鼻祖海(一)(組圖)

發表:2014-04-19 0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說起「超模」,你會想起誰的名字?是Linda Evangelista、Claudia Schiffer或是Kate Moss?在這個超模如雲的年代,你是否瞭解世界上第一位超模呢?今天海報編編就將帶你一起認識這位傳奇人物,Jean Shrimpton!
 
Jean Shrimpton與在本週《跟Icon學穿衣》欄目中登場的Twiggy一樣都是60年代的風格偶像,但Jean Shrimpton卻被認定為是嚴格意義上的第一個Supermodel,同時還擁有「最高價值的模特」、「最有名的模特」、「世界上最美的一張臉」等盛譽。她是「搖擺倫敦Swinging London」 (20世紀60年代英國倫敦流行的青年文化現象) 的繆斯女神,是「洛麗塔」風格的鼻祖,是影星特倫斯·斯坦普 、歌星米克·賈格爾等人的女友,也是著名的大攝影師David Bailey曾經的戀人。Jean Shrimpton用她纖細的長腿和苗條的身材打破了傳統觀念中美的定義,將世人的審美趣味從成熟性感引領到甜美、簡約。帶著劉海的長發、眼神迷離的大眼睛、忽閃忽閃的睫毛和時常撅起的小嘴也讓Jean Shrimpton有了一個可愛的昵稱:The Shrimp。
 
Jean Shrimpton出生於1942年,起初人生極為平凡,幾乎沒有可著筆之處,直到她遇見了導演Cy Endifield。這個一心為自己的新電影尋找主角的年輕人,發現了洋溢著青春氣息的Jean。但是,當時仍在Langham Secretarial College讀書的她並未因此踏入電影圈,在那之後,Jean報考了Lucie Clayton Modeling課程,開始投身模特事業。在1962年為《Vogue》拍攝UK大片時遇到了David Bailey,這個男人最終帶她走向了世界模特的舞臺。當她令人驚艷的形象震驚時尚界時,隨之而來的自然是各大時尚雜誌的封面邀約、電視臺的採訪和設計師的青睞。David Bailey曾說:「Jean Shrimpton是我的終極繆斯,我再也不想看一眼其他模特了」「沒有人能夠像Jean一樣,她是百年一遇的美人,她能夠吸引包括男人和女人在內的所有人。」
 
在美國攝影師Richard Avedon的眼中,Jean Shrimpton「是個天生適合當模特的人」,Richard Avedon承認在為《Vogue》特選的大片拍攝時,只要有Jean在的話一切都變得非常容易:「她只是輕輕移動一下手臂,就能換一種感覺。我的工作就是按下快門,並不要替她考慮如何擺好姿勢」。而可貴的是,Jean Shrimpton不僅有著絕美的外貌,還有著難得的謙遜淡泊之心——當Jean在回憶那段極為璀璨的模特生涯時,她平淡地說:「那只是天時地利人和的湊巧。我從來不知道如何當一個好模特。我只知道不斷更換姿勢,直到攝影師表示滿意。」

来源:海報時尚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