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毆打律師 法學家:觸犯刑法(組圖)

作者:揚鈴 發表:2014-04-08 2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律師被非法拘押時民眾聯名按手印要求釋放四律師

【看中國2014年04月08日訊】(看中國記者揚鈴綜合報導)近日中國唐吉田等四位律師在為法輪功學員維權的過程中,遭到建三江公安部門綁架並被酷刑折磨,引起國內外關注,其中張俊傑律師脊柱橫突被警察打斷三根,王成律師也有骨折情況,唐吉田律師更被威脅活體取腎。甚至前往營救的王全章律師也被打的頭破血流。

對此,美國著名人權律師葉甯就表示「中共當局拘禁律師和公民的行為,在正常國家裡,都被認定為重罪。」而拘禁、毆打並威脅公民與律師的狀況,在中國正持續發生著。

中共警察一再綁架律師

3月20日維權律師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張俊傑與法輪功學員及家屬共三十人,前往黑龍江青龍山洗腦班黑監獄(對外稱「黑龍江省建三江農墾總局法制教育基地」),要求立即釋放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石孟昌、韓淑娟、蔣欣波等人。3月21日四位律師與七名法輪功學員共十一人被建三江警察綁架。

四位律師和七位公民被綁架後,民間自發組建了「失蹤公民營救團」。很多中國律師與公民親赴建三江救人。從3月25日起營救律師團在寒冷的七星拘留所前靜坐守夜並連續絕食抗爭,要求合法會見被綁架律師。3月29日凌晨三點左右,建三江警察出其不意的將七星拘留所門外正在熟睡的付永剛、王全章、王勝生律師和十餘名公民共計二十三人全部綁架。

律師親述被綁架的恐怖經歷

3月27日張俊傑律師被釋放,他親述了被綁架的恐怖經歷,當他要求審問他的警察出示證件時,被警察於文波扇了七、八個耳光,隨後於文波隨手拿起大半瓶礦泉水瓶猛砸張律師頭部,接著於文波和另一名警察把張律師踹倒,拳打腳踢暴打三分鐘後,張律師腰部疼痛難忍,無法坐起。張俊傑律師釋放後去醫院檢查,經醫院診斷,脊柱橫突被打斷三根。

目前已被釋放的王全章律師則講述3月29日清晨的情況,當時警察用膠帶將他們雙手背到後面捆住,帶黑頭套,用車拉到一小時車程外的勤得利大興公安分局後,他遭到兩名警察毆打,其中一人抓住王律頭部用力往牆上撞,另一人猛擊他後腦,他被打的頭破血流。

中共警察多次毆打律師

中共警察毆打為法輪功學員維權的律師已經不是第一次。2012年7月,大連政法委綁架了近八十名法輪功學員,藉口是法輪功學員安裝衛星電視接收器(俗稱「安鍋」),該案件被稱為「大連安鍋案」。2013年4月12日,六十多歲的程海律師和其他四位律師去大連為「大連安鍋案」的法輪功學員提供法律援助,在程海去法院領取不開庭通知時,遭到警察毆打。

在事後程海律師接受了美國之音的採訪,他描述:「一個中年警察,他指揮三個小夥子搶我的手機,我不給。這時他們就掐我的脖子,控制我的手,搶走了手機。看我反抗,就打我。警號202297的警察拚命擰我的左手臂,另外一個一米八的小夥子,照著我的右臉頰就給我兩拳。這樣打了有二十分鐘。」程海律師後去醫院驗傷,診斷是肩膀軟組織挫傷。

2013年8月2日,「大連安鍋案」再次開庭,當天有七位律師出庭為法輪功學員作無罪辯護,其中程海律師因被剝奪辯護權要求控告,遭到警察再次毆打,導致所有參加庭審的律師集體退庭抗議,庭審中止。這次毆打律師的地點是在法院內,法院這個所謂的執法機構,成了警察公然毆打律師的犯罪場所。此事被BBC和德國之聲等海外媒體報導。


德國法學家湯瑪斯•魏勞赫博士

法學家及人權律師:毆打律師是犯罪行為

長期關注中國人權的德國法學家湯瑪斯•魏勞赫博士對此則表示:「(共產黨)對法輪功的迫害沒有法律可循,違反了國際法,也違反了中國的憲法以及刑法,還有刑事訴訟法。」魏勞赫博士:「這些被迫害的人只是做了他們認為好的事。他們不想幹壞事,他們通過他們的行動和思想使這個世界變得更好。這怎麼能違反了法律呢?

同時對於中國律師在殘酷的法律體制下仍然為無辜者辯護所表現出的勇氣,魏勞赫博士表示尊敬。

魏勞赫博士說:「如果律師有暴力行為,警察可以動手。但是律師只是在做他的本職工作,那警察必須保護律師。中國警察打律師嚴重違反了法律。我說這樣的事不只一次,而是多次發生。」

美國著名人權律師葉甯表示,中共當局拘禁律師和公民的行為,在正常國家裡,都被認定為重罪。

目前當局將該事件定性為觸紅線的政治事件,司法機關和律師協會也對律師發出警告,以停牌威脅律師不准介入。中國知名律師、東南大學法學院教授張讚甯認為,這表明中共的公權力完全黑社會化了。

目前湖南人權律師謝陽在一名公民的陪同下,前往建三江農墾公安局七星拘留所要求當局依法保障律師的會見權會見被關押的江天勇律師,都被以領導不在等各種理由拒絕。謝陽律師表示:「在這樣的一個集權體制下,除了吶喊以外我們沒有其他的途徑,對現有的體制,我們表示絕望。」

律師被毆事件,讓人想起了文強的最後懺悔。在最後時刻時,文強在監獄裡聲淚俱下悔恨地說:「如果讓我選一件最後悔的事,那就是,我在做公安局長時,最討厭的就是律師,他們總是在我辦案的時候「添亂」!現在,我深深地感到:我第一想見的人就是律師。」

2012年7月7日文強成為中國第一個被執行死刑的正廳局級公安局長。律師是為人民申訴的使者,當律師無法受法律的保護時,人民又當如何保護自已呢?文強的最後懺悔的確引人深思。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