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說:「這裡」他們管不了(圖)

作者:揚鈴 發表:2014-03-29 2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揚鈴報導)近日,中國著名維權律師王成、唐吉田、江天勇、張俊傑四位律師前往黑龍江省建三江農墾總局青龍山農場「法制教育基地」(俗稱黑監獄、洗腦班),要求釋放被非法拘押的公民,因而遭到10多個警察的非法綁架,此事引起國際社會輿論關注。而這個近來中國大量設立的洗腦班,同樣也引人注目。

「法制教育基地」這個名義上被宣稱為「政府部門」,但在所有政府網站上都查不到任何信息——包括組織結構、辦事流程、編製等。而迄今為止,沒有任何第三方獨立機構能夠對其調查。

曾有被非法拘禁的公民家屬向110報案,110警察說:我們「管不了那裡」;大陸有媒體記者對被非法拘禁迫害的公民遭遇表示出極大同情,但不敢報導;律師接受家屬委託就當事人被非法拘禁向檢察院提起控告,檢察院不作為。這儼然成為凌駕於法律、輿論監督之外的秘密非法機構。

 


成都市法制教育中心(俗稱新津洗腦班)

讀者投書 曝光洗腦班內遭遇

從一篇曝光於明慧網上的讀者投書,一名公民的家屬在求助無門之後的投書,也對映出洗腦班在黑暗中隱藏的手段。

投書中的地點,是在2013年勞教所解散之際,由中共斥資千萬重建,剛剛掛牌不到一年的所謂「成都市法制教育中心」,也就是俗稱的「新津洗腦班」,主要拘禁法輪功學員及訪民。「新津洗腦班」自設立以來許多公民受害,尤其以法輪功學員受害的人數最多。並有多人被迫害致死或生命垂危時,被扔回家,幾天後便離世。

從監獄直接轉入洗腦班

2012年10月15日,蔣宗林(成都原明遠建築研究所所長)因修煉法輪功,在德陽監獄被非法關押五年剛滿,即被撫琴派出所警察夥同金牛區「610」,從監獄將他直接帶到新津洗腦班。其中洗腦班並無任何法律文書通知家屬。

2012年12月22日,蔣宗林太太謝成新和女兒,到新津洗腦班要人,洗腦班不讓見並把她們母女騙進洗腦班後,就這樣一家三口被隔離關在洗腦班過年。目前只有蔣宗林太太離開洗腦班,而蔣宗林及女兒仍被非法關押中。

在投書中,蔣太太細訴著說她看到丈夫跟女兒所受到的殘酷對待。

她說:「見到蔣宗林,我的心就更沈重,只見他兩眼充血,全身浮腫,整個人顯得老態龍鐘,六十多歲的人,看上去就像九十歲的老翁。和去年12月22日見他時相比,更顯得蒼老和虛弱。」

當先生對她說:「德陽監獄還寬鬆些,不像這樣。」蔣太太說:「見到丈夫這樣的狀態,我心裏是多麼的難受,真是欲哭無淚。」

提到女兒,裡面的人員對蔣太太說,她女兒今後可能不能生育了,出現子宮萎縮。

「我真的不敢相信這是真的。我女兒身體一直都很健康,為什麼到了洗腦班幾個月就弄成這樣了?我真為我女兒的身體擔憂,我的心在流血。」

勞教所解散後 洗腦班數字及人數激增

「新津洗腦班」只是中共許多洗腦班的一個縮影。在2013年下半年勞教所陸續拆牌後,洗腦班卻是不斷的增加,被綁架至洗腦班的人數也不斷上升。目前洗腦班關押的最多的公民是法輪功學員,另有異議人士、訪民、維權者…等。

據明慧網報導,2013年下半年,勞教所陸續解散,但被綁架到洗腦班的法輪功學員激增為5倍多。據不完全統計,2013年上半年為181人,下半年為1044人,而實際數字遠大於此。

在勞教所剛剛開始解散的8月份,很多省市開始大規模增設洗腦班,例如:山西省610開始大量增設洗腦班,類似的還有湖北省、黑龍江省、浙江省、陝西省等,而且有的縣市明確說明是傳達中共省委下達的命令。顯示洗腦班代替了勞教所。

相較於勞教所,洗腦班更違反人權。洗腦班抓人無需任何手續,關人沒有期限,勞教所還有四年的期限,被洗腦班非法拘禁的公民和家人,連基本的知情權都沒有,更說不上法律救濟了。且洗腦班折磨人毫無底線,不受任何機構監督。

現在國內政策的作用下,從中央到地方,從京城到農村,各級黨政機構、政法機關、軍隊、派出所、拘留所、看守所、勞教所、監獄、廠礦、企事業、學校、醫院、居委等,幾乎都隨意設立洗腦班。

江天勇律師,針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關押問題,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曾提到:「洗腦班關押法輪功學員完全是典型的非法拘禁,完全符合刑法中非法拘禁的特點,沒有任何法律依據。」 而作為律師的江天勇等人只因要求釋放被非法拘押的法輪功學員,目前仍被非法關押在七星農場看守所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