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讓步同意不預設前題和學生對話(圖)

發表:2014-03-26 2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25日,臺灣行政院前仍有大批警員戒備。

【看中國2014年03月26日訊】臺灣學生因反對通過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佔領立法院已進入第8日,總統馬英九終作出讓步,同意在不預設前題下和學生對話。立法院長第二度邀朝野協商但談判破裂。而立法院外有人企圖自焚,但未肯定是否同反對兩岸服貿協議有關。一項民調顯示,過半民眾要求退回服貿協議,重新談判。

臺灣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霖,週二(25日)下午表示,馬英九願意在不預設前題下,邀請學生代表到總統府,就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相關議題進行對話。

佔領立法院議場的學生代表林非帆回應指,學生同意不預設前題下對話,但政府必要澄清兩個關鍵性問題。

林非帆: 我們也同意不預設任何的前題,但我們認為,我們仍就有必要針對大家關注的兩個問題做必要的討論:兩岸協議監督是否有法治化必要、在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審查前,是否應先完成兩岸協議監督的法治化。

至於見面的方式與地點,學生代表陳為廷說,他們很願意在公開的平臺跟馬英九對話,例如:總統府大門前,讓大眾可以瞭解會談的內容。

學生週二提出的要求,和先前主張要馬英九先答應條件再對話,以及退回服貿協議重新談判有明顯退讓。

立法院長王金平,邀請朝野黨團進行第二次協議,但各方各持己見,會議宣布談判破裂。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指,是反對黨有超過一種不同意見,導致無法達成共識。

林鴻池說: 因為在今天朝野協商裡面,台聯黨團特別提出來,要把兩岸服貿協議退回去。民進黨提到說,兩岸服貿協議要實質審查,然後重啟談判。所以一個政黨說要退回去,一個政黨說要重啟談判,也因為如此,今天的協商,沒有進一步的進展。

在法院周邊道路,仍有超過兩千名學生靜坐和演講。早上9點多,一名男子在立法院旁的濟南路上,試圖澆汽油點火自焚,立即被民眾制止,並用礦泉水灑在男子身上防止起火。

男子情緒激動,一直不肯說自焚是否和服貿有關,最後被警方帶走。

臺灣作家陳玉慧,在臉書寫公開信,希望總統夫人周美青能向馬英九就最近爭議提出建言。周美青亦在臉書回應說,人民既然有疑慮,政府就有責任再多說幾次。

至於週一清晨,警方在行政院進行清場行動中拘捕的臺灣學生領袖魏揚,臺北地方法院法官,晚上認定他涉嫌聚眾妨害公務、妨害公務執行及職務強制、毀損等罪名,無積極證據證明有犯罪嫌疑,裁定無條件釋放。

魏揚的母親楊翠說,面對後續的官司,兒子該負責的會負上責任,但強調兒子不是謀劃的人。

楊翠是臺灣文學家楊逵的孫女,本身在東華大學任教。她接受香港媒體訪問時說,魏揚連日來疲累,獲釋後已回家休息。她說,週日晚民眾進攻行政院時,魏揚仍在巴士上,事情不是他謀劃的。

根據TVBS最新民調,六成三受訪者認為,應該退回服貿協議,重新談判,百分之58的民眾,不支持學生佔領行政院,百分之83認為馬英九應該和學生對話。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