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最後路徑 靠ping訊號判定(圖)

發表:2014-03-25 1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來源-BBC中文網/看中國配圖

中央社:馬航最後路徑 靠ping訊號判定

【看中國2014年03月25日訊】英國公司「國際海事衛星組織」(Inmarsat Plc)使用19世紀發現的「都卜勒效應」(Doppler effect),來分析衛星擷取到的7個ping訊號,進而判定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370班機的最後目的地。

馬來西亞首相納吉(Najib Razak)因此在24日得出結論說,這架消失超過2星期的波音777客機,已在數千英里外的南印度洋墜毀,機上239人全數罹難。

飛機其他通信系統停止之後,仍會每小時自動傳送所謂的ping訊號,而馬航傳出的ping,顯示它在從馬來西亞吉隆坡飛往中國大陸北京途中失聯之後,仍繼續飛行了數小時。

從信號抵達衛星所花的時間以及仰角,國際海事衛星組織得以提供兩個弧線,一個往北,一個往南。

國際海事衛星組織的科學家接著運用以「都卜勒效應」為基礎的技術,調查微弱的ping訊號。根據都卜勒效應,波的頻率會隨觀察者的移動而改變,而在此例,觀察者是衛星。

英國航空事故調查局(AAIB)也參與分析。

國際海事衛星組織公司通訊部主管西納特(Jonathan Sinnatt)說:「我們接著把這架飛機資料,與兩條路徑比對,結果發現飛機路線是往南這條。」

國際海事衛星組織公司再將MH370理論上可能採取的路徑,與其他已知飛同樣路線的波音777傳送出的數據相比對,結果完全吻合。

西納特說,公司把發現傳給另一家衛星公司核對之後,才在24日對調查員公布資料。

由於數據少到只有單一衛星約每小時接收到的微弱ping訊號,無法使用多顆衛星或是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PS)等三角定位技術,來判定這架飛機的飛行路徑。


BBC中文網:專家評價有關MH370墜毀計算結果

【看中國2014年03月25日訊】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星期一(3月24日)宣布,根據英國空難調查局(AAIB)和英國衛星公司Inmarsat 的最新分析,失蹤的馬航MH370客機已經終結於南印度洋。

納吉布說,馬來西亞航空公司已經向239名乘客和機組人員的家人通報了最新進展,並且形容這一消息對已經傷心欲絕的機上人員家人是難以接受的。

他說,Inmarsat 使用了過去在此類調查中從未使用過的分析模式,確定了失蹤MH370航班的最後位置。

馬航MH370航班是在當地時間3月8日從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起飛,並凖備飛往中國首都北京的途中失蹤的。

在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宣布確定飛機墜毀於南印度洋的最新消息之際,國際間在這片海域展開的搜尋行動已經進入第五天。

Inmarsat 衛星公司告訴BBC,他們在星期日就把新數據交給了英國空難調查局,並且強調數據發表前需要核實。

這家公司說,他們所進行的最新計算涉及大量的數據分析,其焦點集中在數個因素之上,其中包括其他飛機的運動信息。

全新的模式

Inmarsat 說,計算使用了一種全新的模式,這也是分析過程比較耗時的原因。

英國空難調查局的一位發言人說,「正如馬來西亞總理指出,我們一直與英國公司Inmarsat 合作,努力使用衛星數據來確定需要集中搜尋的區域。」

「有關調查是由馬來西亞當局領導的,我們不能夠就調查發表進一步的評論。」

英國南安普敦大學海洋地理學家西蒙·博克索爾博士(Simon Boxall)對BBC說,Inmarsat 一定檢查了所能得到的全部信號和記錄,進行過多次數據處理,以確定飛機發出信號的地點。

「他們可能把通常需要幾乎一年時間的研究工作壓縮到了兩個星期內完成,這不同於他們通常在工作中進行的計算。」

博克索爾博士說,從技術上講,Inmarsat 的工作很了不起。

他還說,他相信 Inmarsat 把自己的計算運行了多次,因為這樣的信息只能在百分之百確定的情況下才能發布。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