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兩會後 再出新動作(圖)

作者:紀雪 發表:2014-03-21 06: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紀雪綜合報導)中共兩會後,15日,主掌中紀委的王岐山,啟動第三輪巡視,將對北京、天津等10省份以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進行常規巡視,並對科技部、復旦大學、中糧集團進行專項巡視,這是王岐山首行專項巡視。

日前,王岐山掌控的中紀委啟動第三輪巡視,真對科技部、復旦大學、中糧集團將實行專項巡視。

與常規巡視相比,「專項巡視」則有針對性,是針對特定問題、特定領域、特定人員,目標明確。「專項巡視」這一說法,是今年1月,王岐山在十八屆中紀委三次全會提出,這次是首次實行。

科技部 復旦大學 中糧集團 整肅有深意

這次,科技部、復旦大學、中糧集團成為重點整肅目標,也頗有深意。

海外媒體報導,上海聯影是江澤民長子江綿恆實際控制的大型醫療器械公司。這家所謂的創業公司在一開始就深受政府青睞,獲取了大量政府科研經費。

去年9月獲中共教育部批准成立的上海科技大學,由上海市政府與中科院共同舉辦,上海市政府負責經費並主管,校園建設35億元,科研經費數目龐大,引發外界強烈質疑。

該校由江綿恆出任校長,原中共政協副主席徐匡迪,央行行長周小川、上海副市長翁鐵慧、中科院副院長丁仲禮、中石化董事長傅成玉出面擔任第一屆校委會成員。

62歲的江綿恆在1999年擔任中科院副院長,2005年兼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長。2011年11月被免去中科院副院長職務。

此外,坐落在上海的復旦大學也是醜聞不斷。

中科院院士、復旦大學附屬眼耳鼻喉科醫院耳鼻喉科王正敏教授,因涉嫌學術造假事件此前被學生曝光。

舉報內容稱,為了爭取國家和省市科研經費,王正敏科研團隊和上海力聲特公司以各種名義向有關部門申報項目,耳蝸機僅全國和市級項目拿了13個,包括2012年國家級項目兩個,獲得專項資金4000多萬元,其中「國產人工耳蝸及臨床技術研究項目」獲當時衛生部專項科研經費2171萬元,「上海力聲特人工耳蝸建設項目」獲得工信部經費2138萬元。

此外,復旦大學的特大貪腐窩案被外界曝光,其貪腐手段是通過「體外循環」和假髮票貪污套現,實施大規模科研教育經費洗錢;利用職權貪污侵佔教學科研經費和職工所得、盜賣部門物資。

去年5月27日,中共中央第一巡視組對中儲糧進行巡視。31日,中儲糧黑龍江林甸直屬庫78個儲糧囤表面過火。6月官媒稱大火造成一億多元人民幣損失,震動全國。次日改稱損失300萬,縮水近30倍。

據悉,時任中儲糧原董事長的包克辛,曾連續3年前往新疆拜會江繫馬仔、時任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的王樂泉。二人的親密程度非同一般。

王樂泉原為山東官員,因巴結江澤民成功,自1995年連續三屆出任新疆黨委書記。他嚴酷管制維族人,貪污腐敗,官聲很差。

2007年初大陸《財經》雜誌揭露,賤價吞併山東最大國有企業魯能集團的主角之一就是王樂泉的兒子,另一個關鍵人物是江澤民總管曾慶紅的兒子曾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