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送「七常委」最好的禮物是什麼?

作者:博客彈今 發表:2014-03-19 2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19日訊】今年的兩會結束,有網友讓我對兩會做一個總結,其實,我們回頭看看,一些代表和委員的表現,很令人失望,但比起往年來說,還是有進步的,至少代表也開始不再把兩會當個人展示的舞臺,雖所有點裝,但至少也收斂了許多!不過有些影視明星的代表,可能是因職業毛病,還是無法改變他原本「風流」的本色,因此也鬧出了不少的笑話,在這一點上,成龍先生和本山大叔比較特殊!希望在下一屆兩會,看到兩位不一樣的風格,而不是靠扮「小丑」和「耍流氓」來吸引眾人的眼球!

昨日,看到一則蠻有意思的新聞:每年兩會期間,中央政治局常委下團組無疑都會成為焦點。今年兩會,七位中央政治局常委幾乎「走遍全國」。在這十天裡,常委們如何選擇團組?見了誰?說了什麼?往年兩會上,曾有代表給常委送上家鄉特產。2009年,時任總理溫家寶在甘肅團收到過一籃子馬鈴薯和老鄉縫製的鞋墊。這一次,代表們送特產的少了,但仍會準備些「禮物」。山東團的全國人大代表張永明告訴北青報記者,李克強總理來團的時候,他遞上了一封信,是李克強幾年前去過的淄博市桓臺縣黃家村的鄉親們托他捎來的。「信是村裡一個崔大姐寫的,開始是手寫的,後來怕字跡潦草總理看不清,就列印出來。總理當時就打開來看,還說記得崔大姐。」

當然,代表給「七常委」送土特產,還是送特殊「信件」做禮物,這些都只是表面功夫而已,沒什麼值得炫耀的。相反,並沒有傳達出代表參加兩會的責任!在其位謀其政,一個代表想送給「七常委」最好的禮物,便是把地方民生搞好,讓民眾安居樂業,而不是一邊用強制的手段來壓制民意,一面又用土特產和特殊「禮物」在「七常委」面前邀功,這樣的行為是要遭民眾唾棄的。所以說,當一名真正的代表是很不容易,他一方面要考慮民眾的生活,一方面還要關心國家的政策,而這些都是很不容易,這樣方才體現出代表的重要性!

而我們現今來看看,所謂的代表,他們多數是替權貴階層說話,沒有幾個是站在普通階層民眾的角度去考慮問題,因此,每年的兩會,代表們的雷人雷語就層出不窮!這些代表都是民眾所希望看到的,這也是中國代表委員為什麼一直以來都在「和稀泥」之下得過且過的原因!

七常委下團,代表們爭送各種「土特產」還有特殊的「信件」,無非是想邀功而已,因為這些都是代表們事先安排好的。而送什麼「禮物」給「七常委」最好的,我輩建議,代表們把你所在的地方政府和發展還有民情反映上去,比如說這一年來說,地方有多少冤民,比去年下降了多少;一年,因強制拆遷產生了多少的「刁民」,明年爭取不發生這樣的事件;這一年來,有多少食品安全不過關;這一年來,地方經濟發展怎麼樣等等;一一的例出一本帳本來送給「七常委」,恐怕這份禮物比起「土特產」和特殊準備好的「信件」來,恐怕是要強很多,但放眼看看兩會,這樣的代表還未出現!如果有一天,兩會看到這樣的代表,中國的未來是很有希望的。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