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之聲:普京走上對抗西方之路(組圖)

作者:Ingo Mannteufel 編譯:凝煉 發表:2014-03-19 07: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普京總統發表關於烏克蘭局勢聲明(2014.3.18)

【看中國2014年03月19日訊】俄羅斯總統普京在俄羅斯議會兩院發表的關於接奈克里米亞入俄羅斯聯邦的聲明表明,西方迄今的制裁和制裁威脅毫無用處。不僅如此,數天來,在歷史意味越來越濃的氛圍下,以普京為首的俄羅斯領導層越來越清楚地表明,它已決計走一條對抗西方的特殊道路。

在其陳述中,普京以簡要的筆觸清楚地表明瞭,俄羅斯如今是如何看待蘇聯解體以來的發展的:這些年是俄羅斯受圍堵、其利益受蔑視的年代。由於俄羅斯領導層和社會多數早已走上一條自我孤立之路,因此,西方的政治制裁不會見效。隨著吞併克里米亞,普京總統及其行政當局中的保守勢力完全是有意關閉了朝向西方的大門。

不限於克里米亞

無論是否願意,西方都將被迫 接受這一安全政治的新挑戰。因為,如果輕易接受俄羅斯違反國際法的行為,那就過於輕率了。俄羅斯不僅蔑視了烏克蘭的憲法,而且也違背了多個涉及歐洲和平秩序的至關重要的國際協定。而如果俄羅斯此次不受到回擊,就無異於讓它受到新誘惑:德涅斯特河沿岸地區、阿布哈茲、南奧塞梯、以致白俄羅斯,都可能成為俄羅斯新擴張的下一批目標,並被納入俄聯邦。

是的,在過去的20至25年裡, 歐洲對俄羅斯的政策並不總是拿捏得當,並不總是明智,然而,即使當地很多人樂見其成,這也不能被俄羅斯用來作為其通過事實上的戰爭行為佔領併吞併烏克蘭一部分的理由。誰如此輕易地對別國邊界和領土完整提出質疑,誰就是在打開潘多拉之盒,—包括多民族的俄羅斯本身。

 


歐盟成員國外長會議作出制裁俄羅斯決定(2014.3.17)

事情決不僅涉俄羅斯絕不會在短期內重新吐出來的克里米亞。這點兒現實主義態度人們多少還得具備。事情也決不僅涉(東)烏克蘭。事情所涉的範圍要大得多。它涉及的是歐洲的整體和平秩序,而對歐洲人來說,這應比多付幾個天然氣歐元賬單更值得重視。

對莫斯科採取更堅決態度

歐洲人和美國人手上的槓桿並不像很多人所說的那麼虛弱。因為,大量跡象顯示,普京總統並 沒有關於未來數月行動的詳備計畫。或許,他曾希望,西方會對他在後亞努科維奇時代烏克蘭亂局中的違反國際法的侵略政策採取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態度。或許,他現在仍期待著,政治憤怒浪潮會重歸於平靜,或者,西方會不敢實施更嚴厲的制裁。畢竟,多年來,在俄羅斯的公共討論中一直存在著一種錯誤的觀點,即:西方依賴俄羅斯的能源供應。
然而,如果西方貫徹一條堅決的路線,就可以對莫斯科產生影響,就可以阻止俄羅斯政府進一步的擴張主義行為。暫停俄羅斯的G8成員資格,就是理所當然的事情。擴大入境禁令和帳戶凍結範圍,同樣值得考慮。更重要的是,西方經濟界對俄羅斯國有康採恩的投資的開放度應予收窄。最後,西方在經濟上採取有選擇的制裁,將在俄羅斯國內留下明顯印記。


德國總理默克爾不排除對俄羅斯制裁可能性(2014.3.6)

強硬和堅定

俄羅斯經濟已進入停滯階段。盧布的貶值已然降低了國內消費並由此降低了俄羅斯人的富裕程度。因而,即使沒有制裁,歐洲同俄羅斯之間的貿易預期也將出現回落。而限制能源出口對俄羅斯而言猶如慢性自殺,所宣布的拋售俄羅斯硬通貨庫存亦復如此。

現在不得不採取制裁措施,這無疑具有悲劇意義。但是,面對普京的政策,西方別無選擇,只能表現出決心、強硬及耐久力。與蘇聯的冷戰結束25年後,西方正同俄羅斯處在一個新的、根本性的抗衡之中。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