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協閉幕現驚人一幕 下一個被拿下的是他?

作者:王秀雅 發表:2014-03-14 09: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王秀雅綜合報導)中共政協會議閉幕式上,人們發現:早前曾批評港大民意調查而引起軒然大波的恆地主席李兆基長子李家傑,不但缺席主席臺,其座椅前的名牌也消失了。這不僅令人想起在2012年兩會期間,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參加兩會時,也曾缺席主席臺,名牌不見。會後,薄熙來就被拿下。那麼,李家傑未來的仕途如何,備受關注。

3月13日,港媒《明報》報導,今年政協閉幕式出現驚人一幕:主席台上政協常委中有3人不見蹤影,其中包括政協常委、香港恆基兆業董事局副主席及中華煤氣董事李家傑。

令人感到奇怪的是,李家傑座椅前,連名牌也沒有。有輿論質疑:究竟是他事前請了假,還是有其他原因令李家傑連名牌都不保?

中共官媒《人民網》發表的相關報導稱,據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介紹,今天的全體會議,應出席代表2983人,出席2910人,缺席73人。

據陸媒報導,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在閉幕會上發言,要求政協委員「最大限度增加和諧因素,維護國家安全,維護民族團結」等等。

今年3月4日,身兼中共政協常委的香港四大地產商之一的恆地副主席李家傑,在港澳政協聯會時發言,批評港大民意研究計畫總監鐘庭耀進行的民調不利特區政府及北京當局。有民主派議員批評有關言論抹黑民調,干預香港學術自由。

鐘庭耀回應說,香港市民近期惶恐於新聞自由的打擊,中央政府如何著力撫平市民的擔憂,極其重要。

民主黨主席劉慧卿批評李家傑的言論意圖干擾獨立的民意調查,干預學術自由。並稱學者專家不會做任何人、任何政治團體或任何人的工具,按照獨立的人格和專業準則進行研究和調查,供社會參考。

港大民意調查中心過去曾多次遭政府施壓,中心主任鐘庭耀曾撰文揭露,當時的特首董建華透過中間人向港大施壓,要求港大民研停止對政府及特首的民望做民調。港大後來成立由終審法院法官做主席的獨立委員會進行調查,證實鐘庭耀的指控屬實。

薄熙來曾莫名其妙失蹤兩會

2012年3月8日上午,官方發布的會議照片顯示,一直坐在靠近過道第一個座位的薄熙來不見蹤影,連桌上的姓名牌都消失。薄熙來的失蹤,引起當時各界關注。

據媒體報導,薄當天上午匆匆離開北京,與貼身警衛人員搭上大連實德集團總裁徐明的私人飛機,飛往重慶。抵達重慶時,是重慶警備區官員親自到機場接機。

而晚間央視新聞聯播,只播了周永康、黃奇帆的講話,薄卻只有畫面,沒有講話,情況異常,並傳來很多猜測。

北美的時政評論員史東認為,無論是哪一種解讀,都可以相當確定薄熙來的政治生涯亮了紅燈。

不久薄熙來被拿下,這次李家傑出現同樣的事情,人們自然會聯想到下個被拿下的人是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