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記者會日 黨媒詭異談周永康「未來」(圖)

作者:楊帆 發表:2014-03-14 0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帆採訪報導)有關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的傳聞已經有一年了,但在高層政治運作方面一向行事隱秘的中共官方,一直不予確認。海外媒體廣泛認為,在人大會議閉幕的記者會上,中共總理李克強,很有可能會仿效前總理溫家寶,兩年前披露薄熙來案那樣,讓周永康案塵埃落定。但是,結果卻出乎人們的意料。不過,中共黨媒新華網,在當天間接談及有關周永康晚年的打算,此舉令人生疑。

3月3日,香港《南華早報》曾追問周永康案,全國政協發言人呂新華在回應時,說:「不管什麼人無論職位有多高,只要觸犯黨紀國法,就要嚴厲懲處。」而最後一句「你懂的」,已經基本撕下了周案的面紗,近乎揭開周永康案的謎底。

海外媒體普遍報導,李克強將會效法前總理溫家寶談及「薄熙來案」一樣揭盅「周永康案」。

結果讓許多觀察人士感到失望,一些媒體以「記者會現場未提大老虎全程無亮點」,「李克強談反腐‘零容忍’周永康大貪案‘零點名’」表達這種心理上的落差。

至於為什麼李克強沒有像外界廣泛預期的那樣,不但沒有直接點周永康的名,也不給記者提周永康案的機會,似乎不僅僅是李克強知道箇中原因。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中共權威黨媒新華網,在記者會當天的一篇報導,卻讓人匪夷所思。

報導說,接近周家的消息人士,告訴21世紀經濟報導記者,在2012年,有一位四川省的著名水果育種專家,接到政府部門的邀請,稱江蘇無錫有一家企業,想種植他所研究的水果,希望他能夠前去指導。

該專家乘飛機來到無錫,停機坪上,有當地公安局領導接機。老專家詫異,「國土局長權勢不小,但何以能驅使當地公安為其奔走效勞?」陪同的人,後來隱約道出實情,「企業主」周元青有兄弟三人,其中大哥在北京,將於2012年的冬天退休。大哥打算回老家後,種一點專家研究領域的水果。

這位大哥的長子,即是周濱。而周鋒,也就是周元青之子。

雖然文中沒有直接點周永康的名,事實上大家都知道,周濱是周永康的長子,而周元青是周永康的兄弟。

獨立評論員張健對<<看中國時報>>表示,這可能又是中共的一貫伎倆,為某些做法鋪路。他認為,很可能在傳遞一個消息,在處理周永康的問題上,與薄熙來和王立軍有所不同,其原因是,周永康知道的秘密太多了,而周永康並非大老虎的終結點。

此外,新華網的文章還提到,這一年多來,整個中國石油系統、政法系統及四川政商界,多個重量級人物的落馬,與此周氏堂兄弟都有或多或少的聯繫。周濱和周元青之子周鋒也在2013年被調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