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血案前三疑犯已落網?官方報導現漏洞(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4-03-12 04: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昆明火車站

【看中國2014年03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發生於3月1日的昆明火車站恐怖襲擊案至今案情仍不明朗。11日,大陸媒體披露,參與該案的8名凶徒中,除現場被擊中的5人外,其餘3人在2月27日就在雲南紅河州個舊市沙甸鎮落網。這一消息與此前的媒體報導前後矛盾,真相為何不得而知。雲南治安系統也遭到質疑。

大陸《財新網》11日報導稱,昆明恐襲案的八名歹徒中,除了5名被現場擊中外,另外三人在案發前幾日2月27日就在雲南紅河州個舊市沙甸鎮落網。

報導說,此八人團夥曾在沙甸鎮落腳,試圖策劃自製爆炸裝置未果。其中三人在2月27日被警方抓獲。另外五人則包車逃至昆明,於3月1日晚在昆明火車站,製造了「3•01」恐怖襲擊案。

報導顯示,雲南省委書記在3月4日全國人大二次會議雲南代表團駐地通報這事件時,曾披露這一消息。秦光榮稱,這八個人原先是想出境參加「聖戰」,但雲南走不出去,到廣東也出不去,於是重回雲南,到了紅河洲,他們計畫,如果跑不出去就在紅河和昆明火車站或汽車站發動「聖戰」。

但《財新網》的報導發布不久就已刪除。這則消息與此前媒體的報導前後矛盾,有網友稱財新網的報導令人困惑,問到底抓了多少疑犯

昆明事件剛剛發生後,有目擊者稱,參與襲擊的歹徒超過10人。

英國《BBC》等媒體在事件發生幾日後,普遍報導是,警方在現場打死4人,打上並抓獲1人,其他襲擊者仍在逃。

中共黨媒《新華網》3日刊文宣布此案告破時,報導本身就自相矛盾。報導稱破獲8人團夥,緊接著說公安部通過DNA鑑定查明瞭5名暴徒的真實身份,隨後又指昆明驚魂的12分鐘內,有10餘暴徒手持長刀,將驚慌失措的旅客紛紛砍倒。

資深媒體人石扉客認為,按照《財新網》的報導,昆明案的8名凶徒提前策劃肇事,其中三名早在肇事前幾天就被抓獲,雲南治安系統特別是反恐系統在這起慘案上難辭其咎。石扉客說雲南治安系統「情報徹底失敗,預審徹底失敗,安保徹底失敗」。

也有質疑者認為,雲南警方即便未能迅速得到供述和在逃者信息,也應內部加強戒備。但昆明慘案的重大傷亡顯示,警方似乎並未採取任何措施,警方將上述三人被抓的時間點含糊釋放,似乎有開脫責任的嫌疑。

来源:南華早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