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恐怖襲擊逃生指南被廣泛轉發

發表:2014-03-02 2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網民自創的恐怖襲擊逃生指南在微博被廣泛轉發

【看中國2014年03月02日訊】中國雲南首府昆明發生造成33人死亡的襲擊事件後,新浪微博一篇恐怖襲擊逃生指南被廣泛轉發。

昆明火車站星期六(3月1日)發生襲擊事件,十餘名身著黑衣的蒙麵人持刀砍殺在場民眾。

中國官方媒體引雲南當局統計稱,襲擊造成至少29人死亡,143人受傷,其中73人重傷。

警方稱有四名襲擊者在現場被擊斃。

新浪微博一位網名@辣筆小球的網友在襲擊發生後創作一篇題為「辣筆小球教你如何在恐怖襲擊中逃命」的長微博在星期日清晨發表後馬上被轉發數萬次。

微博網友@瑟瑟江瑟瑟在這條微博下評論:「好唏噓,好心寒,以前教大家如何在地震水災中生存,現在教大家如何不被同伴殺害。不過真心有用,實在是沒想過會發生這樣的事。」

襲擊

昆明當局稱襲擊是「由新疆分裂勢力一手策劃組織的嚴重暴力恐怖事件」。

《人民日報》發表社評稱:「文明底線不容挑戰,法律尊嚴不容褻瀆。暴力恐怖犯罪漠視基本人權,踐踏人類道義,手段殘忍,危害極大,對這樣的暴力恐怖犯罪活動決不能手軟,要堅決打擊、嚴厲制裁。」

但同時也有不少網友提醒勿讓襲擊事件挑起民族矛盾。

@萌大夫心理診所撰文《烏魯木齊和昆明》,回顧他故鄉烏魯木齊發生的7·5襲擊,並說掀起民族之間的盲目仇恨證實恐怖份子希望看到的,並提醒「民族之間的仇恨一旦升溫,新疆的漢族人和維族人都將面臨危險」。

@CNBMX-Kane王昌鵬也表示:「任何在這特殊日子,擴大民族仇恨,搞地域歧視的行徑,與暴徒本質上是一樣的,如有發現此類好友果斷取消關注。為受傷民眾祈福,平安昆明!」

微博上也有不少人呼籲不要讓恐懼主宰生命。

@孫茂華:不能因為害怕改變正常的生活,不能因為恐懼,我們都躲在暗地,而把光明讓給行惡者。繼續該幹嘛幹嘛,行走在陽光下,享受應有的美好,哪怕是生命的最後一天…

@李子的圍脖:此刻的昆明天還是那麼藍,花開的依舊那麼好。路上的行人說著瑣事,有些討論著昨晚的事件。但不管哪種,都沒讓他們腳步停下。我們會在陽光下歡笑,而你們不得見光明。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