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嚴控輿論 昆明市內人心惶惶(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4-03-02 06: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資深媒體人、上海明地文化傳播有限公司運營總監樸抱一在微博披露:通知:對3月1日昆明火車站發生的砍殺事件,如報導,嚴格按新華社通稿或當地權威部門發布的信息報導,不做大標題不配圖片。

【看中國2014年03月02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昆明火車站的暴力襲擊案引起各界震盪,昆明市內人心惶惶,人人自危。中共官方卻在此時發布消息,嚴格限制對此事的報導,大陸各大門戶網站紛紛停止報導,相關信息亦遭刪除。

據大陸媒體人透露,中共官方發出通知,大陸媒體對3月1日昆明火車站砍殺事件的報導,需嚴格依照新華社通稿或當地權威部門發布的信息報導,不做大標題不配圖。

3月2日凌晨,資深媒體人、上海明地文化傳播有限公司運營總監樸抱一在微博披露:通知:對3月1日昆明火車站發生的砍殺事件,如報導,嚴格按新華社通稿或當地權威部門發布的信息報導,不做大標題不配圖片。

都市時報媒體人梁堅說也發微博透露:「對不起,凌晨的新聞發布會或許不用等了。在昆明市公安局等待的記者正全面撤離。報紙謹遵新華社通稿 。」

與此同時,網易、騰訊等各大門戶網站於凌晨起停止更新獨家消息。

本來通過微博全程跟蹤報導此事的《財新網》的所有微博信息也遭到刪除。

官方對此事的反應迅速成為大陸微博和網路的焦點事件,眾多業內人士以及一般民眾都認為此事發生的詭異。

大陸知名媒體人羅昌平表示:「從來不告訴你到底發生了甚麼,只讓你盲目地仇恨,莫名地恐懼,稀裡糊塗地活,不明不白地死。」

廣告創意、導演、製片人胡戈說:有人說沒有封鎖消息。你看看各大門戶網站首頁新聞的播發單位是甚麼?

3月1日晚9點半,數名手持刀具、身著黑色服裝的行凶者在昆明火車站一路狂砍。現場血跡斑斑,死傷慘重,截至目前已造成28人死亡,113人受傷。

昆明市內人心惶惶,人人自危,擔心天亮後再發生什麼可怕的事情。昆明火車站一改往日的熱鬧繁華,一片冷清。當地盛傳有行凶者的餘黨潛伏在市區,四處投毒,準備發動更恐怖的襲擊。

亦有民眾猜測,昆明可能只是一個試點,更多的暴力事件或將在全國爆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