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漢22億收買「大老虎」到底想買什麼(圖)

作者:老海 發表:2014-02-26 1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果劉漢還足夠清醒,他一定恨死自己——當年不惜22億收買「大老虎」,結果卻替自己買來了「帝國」大覆沒。(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4年02月26日訊】權力出租也是種市場,一種只有一樣商品的地下市場,那樣商品就是游離在籠子外的權力。而一旦當權力變成了買家賣家手中的寶貝,公民的權益也就變成了買賣兩隻黑手的囊中之物,全社會聞之色變的黑社會也就隨之而生,一方水土的恬靜安怡也就變成一片狼藉的雞犬不安。

劉漢就是這樣產生的。說穿了,他的「黑色帝國」,就是黑色資金與籠外權力交媾誕娩出來的怪胎「帝國」。

2004年12月,劉漢把自己兩家電站以5億賣給「周公子」斌哥,2個月後,同是這個「周公子」斌哥又將這兩座電站以27億元賣回給劉漢,「干乾淨淨」地淨賺劉漢22億元。這般周折的交易,箇中的手段自然更是非專業人士無法吃懂的折騰和詭秘。將來判決書上有分明看。此處不贅言。

這筆「虧本」交易的成功,就是劉漢尋租權力的成功。劉漢收買到了一隻絕對夠份量的「大老虎」。那麼,劉漢從這隻「大老虎」那裡都買到了什麼好處?

第一樣好處,逍遙法外

劉漢犯罪集團目前已被起訴9起命案、21項罪名,另被警方追繳軍用手榴彈3枚,五六衝鋒槍、勃朗寧手槍等槍支20支,子彈677發、鋼珠彈2163發以及管制刀具100餘把。

劉漢私藏的槍支彈藥刀械之多,幾可裝滿一個小型「彈藥庫」。而此前10多年時間裏,罪跡斑斑的劉氏兄弟最終都能安然無事,更是奇蹟般躋身社會名流,頻頻露臉各類社會公益活動。

第二樣好處,無敵財富

劉漢兄弟掌控的全資、控股、參股公司多達70家,其中A股上市公司2家,境外公司4家,還入股漢龍高新、廣漢佳德、凱達實業、四川平原、豐谷酒業等公司,及境外的賭博公司,橫跨礦產、房地產、金融證券、能源電力等多個領域,坐擁資產近400億元。此前被坊間稱為「資本大鱷」、「礦業大亨」,更曾被福布斯雜誌譽為「潛在水底的真正富豪」。

第三樣好處,做大做強

十幾年前,劉漢還是綿陽街頭偷著躲著開賭博機室的一名「小操哥」,也就是俗話說的「小癟三」、「小混混」。十幾年後,劉漢已經黑白兩道通吃,儼然成了成都、廣漢、綿陽等地的政界、商界、司法界都避讓三分的「江湖老大」,曾連續三屆當選四川省政協委員、政協常委,獲擁個人榮譽稱號20餘項,更被川人稱為「首善」,成為許多不知情的企業與個人的崇拜偶像。

古人曰,福兮禍之所伏。劉漢當年打死也不會信。曾幾何時,在劉漢心裏,「大老虎」知恩圖報,那可比貴人貴,比親人親。而現在,劉漢信了,原來,「大老虎」才是吃掉他所有人生的真老虎。

成也「老虎」,敗也「老虎」。劉漢的人生,還有他的「黑色帝國」,都死在了「養虎為患」上。劉漢如今一定恨死了那只「大老虎」。

當然,如果劉漢還足夠清醒,他也一定恨死自己——當年不惜22億收買「大老虎」,結果卻替自己買來了「帝國」大覆沒。

「大老虎」是誰?其實早已現形民間。當主流媒體還在按部就班地「呼之欲出」時,只要是個地球人,都已知道它是誰。然而,於普羅大眾,尤其是一心仰慕、鑽研官商之道的中國商人,他們不該、也不會對「大老虎」的真身關之切切。

這個時候,特別是反腐「打虎」的時代下,在商言商關商的中國商人,他們更關心「劉漢帝國」覆轍裡的警世之言——「買虎為患」。

劉漢在中國社會的出現是個信號。它告訴我們這個時代,拳頭挂帥、刀槍尾從的黑惡勢力已經失去了土壤,隨之而起的,是與經濟發展如影相隨的權力尋租型黑社會。在改革仍將繼續深化的同時,黑社會也將「水漲船高」深惡化。而越是如此,反腐「打虎」就越是要打起精神,越是要打出聲威,要長此以往而長效之。

路漫漫其修遠兮。反腐是。從商也是。假若天下商人都以「劉漢買虎為患」為警,天下百姓也就都太平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