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龍幫助薄瓜瓜獲「大本鐘獎」(圖)

發表:2014-02-10 2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10日訊】《十二生肖》開出票房紅盤,2013年成龍的事業前景一片好,他得到2013年亞洲電影節、紐約林肯中心共同頒發的「亞洲之星」終身成就獎(TheStarAsiaLifetimeAchievementAward)的成龍,宣布要將自己的辦公室,從香港搬到北京,並在上海修建成龍博物館,擴大與中國重量級電影公司的合作,稍早還加入章子怡、周星馳、姚明之列,成為中國政協委員。

不過,成龍對中國一次又一次自我感覺良好的表白,聽聞的中國人似乎尷尬多於感動,負面效應也蠢蠢欲動。原先與習近平、彭麗媛伉儷,一起入選《時代》(Time)雜誌2013年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的候選名單,4月公布結果,成龍卻名落孫山。

另有報導稱,成龍進出人民大會堂的座車,竟然掛著軍車車牌,涉嫌違法濫權。成龍在政協會議上,還批評中國執法不夠嚴,他說:「大家聽到中國覺得很怕、覺得共產黨很嚴,結果到大陸卻發現,原來最不嚴的國家就是在中國。」

看不慣名人道貌岸然的網友,開始收集、散佈成龍的「黑」歷史,不斷傳播他過去放浪形骸的情愛史,以及疑似沽名釣譽的「詐捐」事件,據稱四川北川中學至今未收到成龍承諾的建校捐款。港臺媒體對成龍也自然免不了一陣譏諷、訕笑。

成龍給薄瓜瓜做足了面子。

2011年11月《華爾街日報》(TheWallStreetJournal)獨家刊登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之子薄瓜瓜在英國引人側目的留學生活,如誇張消費、出入有高級車代步、比洋人還洋派的公子哥作風等等。報導稱,薄瓜瓜並不介意展現人脈,也積極結交政商關係。

他做過最讓牛津大學同學吃驚的事,就是請來成龍演說及少林寺和尚表演。一名在場的中國學生事後稱,聽說成龍來牛津,大家議論成龍要講什麼呢?後來才發現,原來成龍自己也不知道。

有人問:「平常出門做些什麼?」成龍卻講起他的奮鬥史;他出身窮苦人家,沒受過教育,但是吃苦、聰明、加上忠孝仁義思想帶來的人格魅力,他很年輕就成功了……

第一個問題回答了很久,中間穿插著他對中國文化的宣揚,那種仁義精神,相信每一位讀過武俠小說的人都明白。有人問他最喜歡哪個電影場景,成龍說他自己不喜歡那些很成功的電影,比如說RushHour(尖峰時刻),裡面很多笑話他不明白。

主持人薄瓜瓜想引介一名韓國男模特給成龍,他回答,把電話留給助理。成龍後來與薄瓜瓜合唱《真心英雄》,還宣傳自己的基金會,打算重建兩所學校。他也在台上比劃電影裡的招式,在場的人都很盡興。

成龍的出席幫助薄瓜瓜於2009年爭取到英國十大傑出華人青年「大本鐘獎」,這個成立至今四年卻連英文網頁都沒架設好的獎項官網上,介紹薄瓜瓜的主要得獎理由:「將中華文化和中國聲音帶入世界最高學府。」

獲獎資格的詳細說明,扣除「當今中國五大青年時尚先生」等莫名其妙的榮譽,就是2008年以中國主題籌辦牛津年度活動,獲得中國駐英使館及有關機構的高度讚揚,「著名影視明星成龍在聽說了薄瓜瓜在西方主流社會的影響後,專赴牛津和他共同主持了一次中西文化交流盛會」。

對許多一路看著成龍奮鬥、終至成功的廣大影迷來說,很難想像成龍會徹底變成共產黨的工具。前述與成龍有私交的傑米·吳爾夫便認為,成龍畢生的作品都在為小人物不屈不撓的勇氣歡呼,那代表的是香港精神以及自發的聰明才智,並非出自「新中國」。

来源:《名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