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潛伏期縮短 不排除人傳人 粵已死亡3例(圖)

作者:雲天慧 發表:2014-01-27 1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H7N9侵入肺部深處 無有效疫苗

【看中國2014年01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雲天慧綜合報導)據《京華時報》報導,新年伊始,浙江、廣東、北京等多地接連報告數十例人感染H7N9病毒的病例。中國國家衛計委1月26日發布的2014年版《人感染 H7N9禽流感診療方案》指出,禽流感病毒或通過接觸病毒污染的環境傳播至人,不排除非持續的人傳人感染方式。病毒潛伏期也由去年定義的一週縮短至3-4 天,各地將按照新方案將H7N9禽流感病例密切接觸者的隔離觀察期縮短至4天。

這個方案中說明瞭H7N9基因的來源,可感染人的禽流感病毒亞型為 H5N1、H9N2、H7N7、H7N2、H7N3等,此次疫情為H7N9禽流感病毒。該病毒為新型重配病毒,編碼HA的基因來源於H7N3,編碼NA的基因來源於H7N9,其6個內部基因來自於H9N2禽流感病毒。對於公眾關心的H7N9病毒的傳播途徑,方案中指出,具體途徑可經呼吸道傳播或密切接觸感染禽類的分泌物或排泄物而獲得感染;或通過接觸病毒污染的環境傳播至人;不排除非持續的人傳人。同時,方案中稱,目前已經在禽類及其分泌物或排泄物以及活禽市場環境標本中檢測和分離到H7N9禽流感病毒,與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高度同源。傳染源可能為攜帶H7N9禽流感病毒的禽類。

在對H7N9感染的高危人群定義上,新版與去年的舊版本已有明顯區別,舊版中為「在發病前1週內接觸過禽類者,例如從事禽類養殖、販運、銷售、宰殺、加工業等人員」,新版中則改為「在發病前1週內接觸過禽類或者到過活禽市場者,特別是老年人」,對此,有關人士分析,目前全國報告的逾200例禽流感確診病例中,半數以上都是老年人,因此有過禽類接觸的老年人應該特別注意防範,但至於其原意是因為老年熱抵抗力不如年輕人,還是慢性病等加重病毒威力等尚未說明。

另據1月24日廣東省衛生計生委官網通報,惠州市和梅州市分別報告新增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 根據通報,新病例一為袁某,女,58歲,現住惠州市博羅縣,1月24日確診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患者病情危重,在廣州市的定點收治醫院住院。

病例二為何某,男,52歲,現住梅州市興寧縣,1月24日確診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患者病情危重,在梅州市的定點收治醫院住院。

根據統計,廣東省自2013年8月惠州報告首例病例以來,截至2014年1月24日,廣東省共報告29例病例,已經死亡3例(分別住在東莞、陽江和廣州)。按患者居住地統計,病例分布在廣州4例、深圳8例、佛山8例、惠州2例、東莞3例、陽江3例、梅州1例。

此外,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提醒公眾,現在大家很重視H7N9病毒感染,但實際上廣醫一院還收治了一名重症的H1N1病例,「所以冬天,除了H7N9,所有流感都應注意。」他表示,H1N1相比於H7N9,有人傳人的威脅。因此,同樣需要公眾提高警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