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志永案:外國記者被騷擾 律師被強行拉走(圖)

發表:2014-01-27 09: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許志永的律師張慶方與庭外外國記者交談時,受到警察和便衣警察的阻擋,場面一度混亂

【看中國2014年01月27日訊】北京第一中級法院的法官1月26號上午只用了十幾分鐘的時間,就宣布一審判決北京新公民運動發起人許志永有期徒刑四年。包括美國之音記者在內的北京外媒記者在法庭外受到警方的騷擾。許志永的律師表示不服判決並將提起上訴。

*律師被當場塞進警車*

法庭外一片混亂。中國當局明顯在北京第一中級法院周圍投入了更多的警力,而且戒嚴的範圍也更廣。許志永的律師張慶芳在離開法庭後,與等待在街口的外國記者交談,受到警察和便衣警察的阻擋,場面一度相當混亂,後來張慶方律師被幾個便衣塞到一輛警車裡,並被帶走。張慶方對美國之音記者說,他被拉到幾個街區之外,在外國記者散去之後,才讓他離開。

張慶方說:「他們把我拉到附近,等外國記者散去之後,他們才把我帶到我的車附近。」

*外國記者被騷擾*

這次北京警方對前去報導許志永案的外國記者更為強硬。美國之音記者在警戒線外的人行道上剛剛拿出一個小照相機,幾個身穿警服的人立刻走過來,不但限制記者的自由,不讓記者離開,兩個警察還架住記者的胳膊,試圖把記者拖走。後來在記者的要求下,警方出示了證件,隨後警方把美國之音記者的外國記者證拿走並登記後,警方才讓美國之音記者離開。在現場採訪的其它一些外國記者的記者證也被扣押,有些後來被發還。

*許志永將會上訴*

據許志永的律師張慶方對美國之音記者稱,在法庭中,法官僅用了十幾分鐘的時間,念了一下判決書。在被問道許志永是否會提出上訴時,張慶方回答說,許志永將會對這一判決提起上訴。

張慶方說:「(整個法庭宣判的時間)大概就十幾分鐘吧,法官就簡單地讀了一下,連宣判的理由都沒有讀。儘管上訴成功的希望渺茫,而且當局肯定是不會改變判決,但如果我們不上訴,對這個案件來說,就相當已經終審認定了。所以對(許志永和他的團隊)他們來說就非常不利,因為中院都已經認定這個新公民運動有罪了,其他人一審法院還沒有開始審理。他們能怎麼辯,怎麼辯都是有罪。所以我們決定上訴,就是要給他們提供這個空間。」

知名北京維權律師滕彪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的時候表示,對許志永博士判刑4年,是對法治的踐踏和對公民的挑釁。

滕彪說:「當時按照擾亂公共秩序罪給他判刑4年,這是完全違法的。這也表明中國現在的法治狀況是在一個非常糟糕的水平。」

*美國和歐盟呼籲立即放人*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在許志永被判刑後發表聲明,對判決表示深切遺憾,並呼籲中國政府立即釋放許志永和其他政治犯。歐盟駐中國使團人權事務負責人拉斐爾(Droszewski Raphael)1月26日上午前往北京第一中級人民法院現場聽取了法庭的判決,並在法庭作出判決之後表示,歐盟呼籲中國當局立即釋放許志永。

原標題:現場採訪許志永案:警方騷擾外國記者 律師被強行拉走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