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涉下令抽廣告 威逼「不聽話」媒體(圖)

作者:李冬梅 發表:2014-01-20 2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消息指特首梁振英及其謀臣向匯豐、渣打和東亞三大銀行施壓,抽起《蘋果日報》刊登的廣告,藉此打壓批評政府的傳媒。(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1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冬梅綜合報導)中共打壓香港新聞自由,利用中資機構控制香港經濟命脈,打跨香港新聞及言論自由的事件,近期不斷被踢爆。

香港《蘋果日報》疑因編採立場問題,遭到匯豐、渣打和東亞三大銀行抽起廣告,有消息指背後是特首梁振英及其謀臣向銀行界施壓,以此打壓批評政府的傳媒。此外,港臺節目主持人李慧玲表示,《明報》抽走了9篇談論《明報》的專欄文章,是香港特首梁振英身邊的人指使。

香港三大非中資銀行匯豐、渣打及東亞,去年底起突然全部取消或大幅減少在《蘋果日報》刊登廣告。據消息人士透露,梁振英及他身邊的「極左」謀臣,為了打擊敢於批評政府和中共的香港傳媒機構,通過中間人要求各大企業抽廣告;一些非屬中資系統、但在《蘋果日報》有大量廣告的多家大型銀行,特別獲得「重視」。

由於渣打一度沒有配合梁振英的要求抽起在《蘋果》的廣告,梁振英便用「冷淡對待」手段懲戒,像較早前渣打董事會來港開會,原本希望如以往安排公司主席及高層與梁振英會面,但被梁振英拒絕;甚至遲遲不答應擔任渣打馬拉松的主禮嘉賓,藉此給渣打「要配合」的明確訊息。《蘋果》曾就梁振英不出席渣打馬拉松是否涉及政治原因,向特首辦查詢,但未獲回覆。至於梁振英是否拒絕出席2月舉行的渣打馬拉松,渣打銀行發言人仍未正面回應。

經常得到政壇消息的《主場》博客唐凝,日前撰文也提到,梁振英曾要求所有銀行不可在一份報章刊登廣告,但匯豐、渣打、東亞未理會。梁振英為「教訓」不聽話的銀行,已下達指令不容許政府官員出席三家銀行的活動,如同不准高官出席自由黨黨慶一樣,直至去年底,三家銀行「巧合」地抽走了廣告。

渣打銀行回應媒體查詢時,表示不評論市場傳聞。又稱,2月舉行的渣打馬拉松會一如過往邀請多名政府官員擔任主禮及頒獎嘉賓。至於被邀官員能否出席,大會尊重有關部門的安排。
此外,最近《明報》撤換總編輯事件備受社會各界關注,文化界及專欄作家等都有撰文探討。香港商業電臺節目主持人李慧玲17日在節目《左右大局》中表示,《明報》加東版4天之內,抽走了9篇談論《明報》的專欄文章,實屬罕有。此外,她就近日《蘋果》廣告被抽起指出,是梁振英身邊的人指使做的。

嘉裡建設早前跟《蘋果》商議好刊登多天廣告,包括內版全版及其它計畫,雙方已談好協議是宣傳西營盤一個新樓盤,但廣告首天出街後即時叫停,餘下的廣告計畫即時取消。據悉,有官場中人向李慧玲透露,「梁振英身邊人打電話給嘉裡老闆,叫他cut廣告,所以cut了。」所涉及金額約90萬元。她形容報章被抽廣告很平常,但協議很遲推翻的情況卻很罕見。

壹傳媒平面媒體行政總裁葉一堅對《蘋果》廣告被抽起事件表示,原訂嘉裡會再刊登跨版廣告,但突然取消,涉及數十萬元。他透露,嘉裡原擬刊登第二輪廣告,但至今沒有下文,對方亦沒有解釋原因,已造成財政上損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