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孩子的媽媽:男孩和女孩大不同

作者:穆笑晨 發表:2014-01-20 09: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1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穆笑晨綜合報導)一位美國媽媽Christian養育了6個男孩和4個女孩,她總結22年來身為人母的經驗,道出了男孩和女孩的差異。

1、 男孩便盆訓練更容易,女孩戒掉母乳餵養更容易。
2、 男孩愛武器,並喜歡把一切變成武器。男孩會認為:「媽媽剛剛折好的一堆衣服就是壞人的堡壘,讓我去毀掉堡壘!」
3、女孩喜歡說話,尤其是與其他女孩說話。男孩的每一個字幾乎都是要撬出來的,除非碰巧他有想表達的心情。
4、在一般情況下,女孩在嬰兒、幼兒期更容易撫養,但到了兒童階段,男孩似乎更容易了。到了青春期,女孩又容易些。
5、男孩遇事較粗線條,更容易度過不如意的事,而女孩則容易陷在其中。但男孩對男孩似乎更無情些。
6、男孩喜歡自己動手找樂,女孩喜歡做事情或去什麼地方。
7、在未成年之前,女孩通常更有條理,喜歡計畫。
8、女孩更整潔,能更好地服從。男孩喜歡發號施令,當領導。

男孩和女孩的世界是如此的不同。女孩偏愛娃娃和衣服,她們擁有細膩的靈敏度,男孩更喜歡汽車、遊戲,他們更好動一些。從2至3歲起,孩子就意識到他們分為兩類:男孩和女孩,自己屬於其中之一。

社會行為

學校是個小社會,讓孩子們走到一起,他們在其中觀察事物、認知自己並與他人交往。在選擇玩伴或同桌時,男孩幾乎總是選擇男孩,而女孩也總是選擇女孩。在操場上,可以看到一個明顯而特殊的現象:男孩一起玩,女孩一起玩。正是在這些群體中,孩子們互相學習社會角色。男孩和女孩很少玩在一起,因為他們的玩法是如此的不同。

男孩和女孩之間的社會差異是多方面的。男孩往往與較大的群體互動。女孩更傾向於更小的、更親密的群體。與男生相比,她們不太好鬥。男孩團體的領導人具有明確定義的。藉此,他們學習競爭力,如何成功的上位。女孩則使自己適應群體,建立「最好的朋友」群。

人格特質

男孩和女孩的看重不同的東西。對於女孩,最重要的是人際關係,而男孩更看重行動。

所有在此領域的研究都表明:女孩的口頭表達能力比男孩快,事實上,她們進入學校的時候,就比男孩在這方面超前一到兩年,這使她們更容易適應學校環境。另一方面,男生本來就喜歡多做少講。

家長策略

男孩注重行動而不是語言,也許這是因為他們不如女孩能說會道。如果家長希望得到男孩的尊重,就必須做令他們尊重事,並且表達更直接、清楚,他們才能獲得明確的信息。女孩注重訴說,女孩把更多的重點放在取悅人。這使得女孩在學校更主動,更願意聽老師的話,對學習有積極作用。但與此同時,她們又在不斷地擔心:如果自己做不好,會發生什麼「災難」。

男孩和女孩真的不同,也許這是因為他們將要承擔的社會責任不同。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家長要時時提醒自己以欣賞的眼神注視他們,讓孩子以他們自己的方式成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