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禽流感患者死亡 深圳確診第四例(圖)

作者:雲天慧 發表:2014-01-17 18: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H7N9禽流感病毒再襲中國

【看中國2014年01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雲天慧綜合報導)據廣東省衛生計生委1月16日通報,廣東又確診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新病例,其中陽江市確診的第三例病例死亡。至此廣東共報告20例確診病例,死亡兩人。

根據通報,病例一傅某,男,59歲,退休人員,現住廣州市海珠區。1月16日確診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在廣州市的定點收治醫院住院。病例二萬某,女,76歲,離退人員,現住佛山市禪城區。1月16日確診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病情危重,在佛山市的定點收治醫院住院。統計顯示,目前佛山是報告確診病例最多的城市,共報告8例病例。此外,陽江市1月6日報告的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71歲的李某,因呼吸循環衰竭搶救無效,於1月15日23時10分死亡。李某是廣東省第二例搶救無效死亡的H7N9病例。

患者李某所在治療的陽江市人民醫院ICU主任周敦榮1月16日表示,已對該患者採取了抗病毒、免疫治療、呼吸支持、重要器官功能監測與保護、營養支持等各種治療方式,但患者屬重症病例,很快發生了併發急性呼吸窘迫綜合征,加之高齡、有肺部基礎疾病,導致多臟器功能衰竭,最終搶救無效死亡。周敦榮說,在以後人感染H7N9病例的救治策略上,高齡病人尤其是原有肺部疾病者,更要重視防止氣壓傷。此外,據瞭解,陽江第一例患者已轉廣州治療,第二例目前病情相對穩定,但仍危重,仍在監護治療中。

另據深圳媒體報導,1月15日,該市新確診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病例,截至目前,深圳市已報告4例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患者王某,男,55歲,現住東莞市樟木頭鎮。1月10日,患者前往深圳人民醫院就診入院。1月15日,確診為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沒有明確的活禽接觸史,目前正在市三院住院治療。

深圳市三院傳染病區主任袁靜說:「患者病情非常危重,轉到三院的時候血壓很低,體溫只有35℃,處於休克狀態。現在還是用呼吸機輔助呼吸。」由於患者肺部的感染、病變,較早前發生的第二例更為嚴重。從10日到14日,肺部的病變非常快,兩個肺幾乎都是白的。患者有嚴重的膿毒症,此外,還有高血壓、心血管等基礎性疾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