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疫情持續加重 大陸一日確診6人感染(圖)

作者:雲天慧 發表:2014-01-13 15: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疑為H7N9源頭之一的深圳活禽市場

【看中國2014年01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雲天慧綜合報導)據法國國際廣播電臺1月11日報導,中國大陸H7N9疫情持續加重,廣州市一間酒樓的砧板被驗出有H7N9病毒,這種跡象顯示疫情容易造成交叉感染;此外,1月10日中國內地又有六人被確診感染H7N9禽流感,中國大陸受感染的人數劇增至158人,其中47人已經死亡。香港衛生醫療專家認為,H7N9病毒傳播日益廣泛,傳播途徑增多,所以疫情將會持續或更加嚴重。

中國大陸10日確診感染H7N9的六名人士,分別來自福建泉州、廣東佛山、浙江及江蘇省,部分人有接觸家禽。病者病情由嚴重、穩定及輕微都有,其中,福建的38歲患者已經死亡。死者有肺結核及肺塵埃沉著病病歷,上週五(3日)出現咳嗽和氣喘,8日病情加劇,入住泉州一間醫院治療,9日凌晨確診 H7N9,到上午搶救無效死亡。江蘇的患者為一名54歲居於南京的男子。他於去年12月28日出現病徵,本月5日入院,現時情況較重。他的樣本經江蘇省衛生當局化驗後,上週三證實對H7N9病毒呈陽性反應。

同時,佛山亦新增兩宗H7N9,其中一名42歲患者為家禽從業員,她於本月5日發病,本週三向當地醫院求醫,翌日入院治療,昨證實禽流感H7N9病毒呈陽性反應。另一名居佛山的59歲女患者,無家禽接觸史,去年12月29日發病,本月2日入住當地醫院。浙江的兩宗新增個案分別為一名30歲男病人及一名79歲女病人。兩人現於醫院接受治療,目前情況危重。

另外,香港一名路經深圳街市後感染H7N9的長期病患男子,衛生當局追縱曾與他接觸的98名人士中,有7人出現一般病徵,但呼吸道樣本未發現感染H7病毒。此病者情況仍然危殆,而其它三名確診者中,已有一人死亡。

香港媒體1月10日報導,大陸廣東省廣州市海珠區一家飯店的3個檢測樣本中,都驗出含有H7N9禽流感病毒,其中1個樣本來自砧板,另外兩個來自雞隻。據追查病史,廣州一名感染 H7N9患者曾從佛山運送禽類到有關酒樓。

香港中文大學微生物學系主任陳基湘認為,染有禽流感病毒的砧板,會用作處理其他食物,因而出現交叉感染。學者建議飲食業人士把生和熟的食物分開不同砧板處理。香港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衛生事務委員會主席黃碧雲相信,H7N9疫情正在擴散,已去信要求港府與大陸有關部門商討,修訂協議,要求內地供港活雞必須經血清測試,否則便停止所有內地活雞供港。

1月3日廣州增城的興發肉菜市場,曾在4個樣本中檢出H7N9病毒,中標的樣本來自該市場鵝籠和污水中。2012年5月廣州增城的富力肉菜市場,首次發現一例雞樣品驗出H7N9禽流感病毒。另外,廣東官方在汕頭市金平區龍北市場外環境監測,採集三十四個樣本,其中8個驗出H7N9病毒。

對於廣州有酒樓廚房砧板驗出H7N9病毒,香港中文大學微生物學系主任陳基湘認為,廚房清潔次數比活家禽市場頻繁,但在砧板發現禽流感病毒,意味砧板曾處理有問題的雞,砧板再用來處理其他食物則會出現交叉感染。他表示大陸的H7N9疫情令人憂慮。

儘管在大陸的養殖場、街市和酒樓也找到H7N9的病毒樣本,曾到北京的加拿大遊客也受感染,顯示病毒正從大陸向全球擴散。加拿大日前因此發生北美洲首宗H5N1禽流感死亡個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