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成澤遺言曝光 指責金正恩執政不利(圖)

發表:2013-12-21 17: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21日訊】朝鮮張成澤遭整肅被處決事件引發外界對朝鮮局勢和與張成澤相關人物的持續關注。近日韓媒稱,張成澤的妻子金敬姬病情嚴重,張成澤遺言稱,國家經濟窘迫,金正恩束手無策,面臨危機。

韓國《朝鮮日報》12月20日報導稱,金正恩的姑母、12日被處決的朝鮮二號人物張成澤的妻子金敬姬,因治療心臟疾病在俄羅斯長期住院,並於近期回國,但病情依然很嚴重,病情不尋常。

北京消息人士19日稱,「金敬姬因治療心臟疾病在俄羅斯住院40多天,並在上月(11月)回到平壤,不過據說病情依然很嚴重。」

據悉,金敬姬的父親金日成和哥哥金正日都因心肌梗塞而去世,因此外界推測金氏一家很可能有家族遺傳性心臟病。

金敬姬或未介入張成澤被處決事件

報導稱,金敬姬目前病情依然在惡化,「認知能力已經存在問題」。因此,其丈夫張成澤被處決,金敬姬很可能沒有介入。

此前媒體報導稱,張成澤的妻子金敬姬在肅清張成澤事件中起到了關鍵作用,她曾經對朝鮮高層說過一句話,她覺得張成澤對金正恩是一個威脅。

但在12月17日金正日逝世兩週年追悼會上,金敬姬並未現身,有傳聞稱她身體不適,韓媒稱,金敬姬有可能卸下所有職務,完全從政界隱退。而韓國政府相關人士則表示,「金正日是金敬姬的哥哥,李雪主的公公。兩人出席紀念活動是再自然不過的事。如果不出席,說明要麼是健康,要麼是權力格局方面出了問題。」

張成澤至死都被拒絕見妻子金敬姬

此前媒體報導,張成澤本月12日被處決之前,曾每日懇求單獨與金正恩和妻子金敬姬見面,但是這一要求直到最後都沒有得到允許。

朝鮮一名消息人士稱,「在李龍河和張秀吉被捕之後,張成澤還多次請求與金正恩和金敬姬單獨見面。這一點,中央的幹部們基本上全都知道。」「張成澤甚至還提出願意交出自己的職位和所有的名譽,只求免除部下的死刑,並近乎公開地要求與金正恩和金敬姬單獨見面,甚至以為‘這次不是一般的案件,這麼重大的案件’他們一定會同意讓他和金正恩和金敬姬單獨見面的。」

該人士還表示,「然而很可能是有人擔心張成澤與金正恩、金敬姬見面會出甚麼亂子,於是直接無視了張成澤的要求。」

日本媒體此前報導稱,金正恩在處決張成澤的前一天,強制命令他的姑姑和張成澤離婚。

張成澤遺言:國家經濟窘迫 金正恩束手無策

張成澤12日被處死後,韓國媒體曝光了張成澤的遺言。遺言稱,朝鮮國家經濟和人民生活窘迫不堪的局面不斷擴大,而金正恩卻束手無策。

分析人士表示,張成澤被控的罪名當中有一條說把朝鮮的經濟陷入破產局面,這似乎只是說明一點,金正恩上臺兩年以來,朝鮮的經濟並沒有變好,這恐怕是所有不確定的事情當中唯一可以確定的事實。

報導稱,如果張成澤遺言的消息真實,此言明顯指責金正恩執政不利,與朝媒公布的受審之際張成澤「認罪伏法」態度大相逕庭。

根據朝方消息,張成澤在受審中對自己的罪行供認不諱。張成澤在庭審中說:「我試圖使軍隊和人民中間產生對現政權就國家經濟狀況和民生深陷困境束手無策的不滿」,而他政變的對象正是「最高領導人」。

張成澤事件簡介

朝中社9日報導稱,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8日在平壤舉行。會議宣布張成澤一夥有嚴重反黨反革命行為,宣布解除張成澤一切職務並開除出黨。

朝鮮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9日頭版報導張成澤被解職的消息並在第二版刊登稱頌金正恩的詩詞。

12月9日朝鮮公布張成澤會議現場被逮捕畫面,後朝鮮官方又列舉了張成澤的「七宗罪」。

12月13日朝中社報導稱,朝鮮國家安全保衛部12日進行特別軍事審判,以張成澤試圖顛覆國家的陰謀活動構成朝鮮刑法第60條所規定的犯罪,判處其死刑,並已於當天執行。

此前韓媒稱,張成澤被捕的真正原因是他試圖讓金正恩的大哥金正男取代金正恩。張成澤在朝鮮核心權力領域40多年,或有2萬多人將遭整肅。

張成澤現年67歲,是原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日胞妹金敬姬的丈夫、金正恩的姑父,先前任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委員、朝鮮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勞動黨中央行政部部長等職,人民軍大將軍銜。張成澤曾經是朝鮮的二號實權人物。張成澤落馬被認為是自從金正恩上臺以來朝鮮政壇發生的最大動盪。

原標題:韓媒:金敬姬病重 張成澤遺言曝金正恩危機

来源:大紀元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