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張成澤被殺內幕 金正恩下一目標是誰?(組圖)

發表:2013-12-15 18: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15日訊】北韓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北韓的二號實權人物、被外界認為是金正恩的政治導師、「首輔大臣」、金正恩的姑父張成澤被處決後,外界無不驚訝於金正恩的冷血與專制,對這次「平逆」行動的主角說法不一,不過逐漸披露的事實正揭開張成澤倒臺的內幕。

北韓中央通訊社12月13日報導,張成澤已於12日以「顛覆國家的陰謀行為」等罪名被立即處決。

然而對於張成澤的被處決,誰起了關鍵作用卻說法不一。韓國媒體爆料稱,主導這次「平逆」行動的核心人物是軍方代表崔龍海;有消息推測張成澤的妻子、金正恩的姑母金敬姬也在剪除張成澤的決定中發揮了重要作用,經歷此次政治變故她可能隱退。

崔龍海主導了「平逆」行動 可望成為北韓二號人物

南韓《中央日報》12月10日報導稱,「從親信被處決到張成澤被捕,前後僅半個多月。」然而,「意外」才剛剛開始。13日,北韓媒體宣布,張成澤被判處死刑並立即執行,再次讓南韓吃驚。


朝中社14日報導,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崔龍海(左)等陪同下,參觀考察人民軍設計研究所。分析認為崔龍海將成為張成澤被處決的最大得益者。(圖片/勞動新聞網)

報導稱,主導這次「平逆」的核心人物是北韓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崔龍海,而崔龍海是今年陪同金正恩外出活動次數最多的北韓高官。

資料顯示,崔龍海(1950年)與出身草根、平步青雲的李英浩相比,是個不折不扣的「紅二代」,是原北韓人民武裝力量部部長崔賢的次子。崔龍海目前擔任北韓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副委員長、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政治局四大常委之一,擁有次帥軍銜,地位僅次於張成澤。

有分析認為,崔龍海將是張成澤落馬的最大受益者,有可能取代張成澤作為北韓二號人物。

崔龍海很可能步張成澤後塵

不過,路透社引述分析人士和「脫北者」說,金正恩現在被一群跟他年齡相若的心腹所包圍,崔龍海很可能也會步張成澤的後塵。

還有媒體稱,昔日北韓二號權力人物的落馬絕非如此簡單,「實際上,就連受到金正恩恩寵的北韓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崔龍海也不敢逮捕張成澤,國家保衛部也無法干涉此事,最後是由金正恩的二哥金正哲帶領護衛司令部的衛隊逮捕了張成澤。」

而張成澤的親信,行政部第一副部長李龍河和副部長張秀吉,也是在金正哲的指揮下被處決的;金正哲在肅清張成澤過程中發揮了主要作用。

韓國智庫:金正恩姑母「大義滅親」或隱退

然而,韓國智庫曾爆料,金正恩姑媽、張成澤的妻子金敬姬在肅清張成澤的行動中起了關鍵作用。美國廣播公司援引韓國智庫「朝鮮戰略情報服務中心」領導人李尹鎬的話說,在這次肅清中,張成澤的妻子金敬姬起到了關鍵作用。李尹鎬說,金敬姬曾向朝鮮政壇高層人士表示,張成澤對金正恩是一個威脅,「所以她做了一個非常明顯的決定」。


張成澤與妻子金敬姬(圖片/網路圖片)

現年67歲的金敬姬能否復出,是目前外界最為關注的問題。韓國《中央日報》的報導中稱,在張成澤被逮捕的政治局擴大會議上,金敬姬並沒有出席。

《中央日報》稱,金敬姬已經很久未在官方場合亮相,有傳聞稱她身體不適。另有韓媒稱,金敬姬有可能卸下所有職務,完全從政界隱退。

張成澤遭肅清 金正男或遭巨大威脅

此外,韓國《Herald經濟》引述對朝消息人士的話報導,這次張成澤遭肅清,和金正日長子金正男有關。

金正恩政府上臺後,張成澤和金正恩之間就經濟改革和對外政策存在分歧。張成澤就試圖讓金正男奪權,最近還派親信和金正男接觸,此事被金正恩發現後,才遭到了肅清。金正男這幾年都住在北京,難免讓金正恩深感威脅。

韓國媒體又分析,金正恩可能會著手鏟除曾經與他爭奪繼承權的同父異母哥哥金正男。韓聯社報導,金正恩成為金正日接班人之後,兩度派人暗殺移居海外的金正男都不成功,也受到張成澤出面阻撓,不過如今張成澤這面擋箭牌消失,金正男的人身安全可能會遭遇巨大威脅。

来源:大紀元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