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美國人如何處理管道爆炸事件(圖)

PG&E賠5.65億,納稅人及消費者不掏腰包。

作者:穆笑晨 發表:2013-12-08 19: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0年9月9日聖布魯諾(San Bruno)高壓輸電線路爆炸,導致了天然氣管道爆炸。(圖片來源:Wikipidia)

【看中國2013年12月08日訊】(看中國記者穆笑晨綜合報導】11月22日,青島輸油管泄漏爆炸事件,已造成62人死亡,136人受傷。事故處理的過程和方式,引起各方關注和不滿。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看看美國人是如何處理管道爆炸的。

(一) 緊急狀況處理過程

天然氣管道爆炸

美國加州舊金山灣區近年最嚴重的地下管道意外事故,是2010年9月9日聖布魯諾(San Bruno)高壓輸電線路爆炸,導致了天然氣管道爆炸,引起火災。造成8人喪生,66人受傷,38棟房屋全毀。

多城市及州消防部門聯手滅火

9月9日晚6時11分,太平洋煤電公司(PG&E)所屬的一條天然氣輸送管道破裂發生火災,由於現場高溫過高,當地消防人員無法接近,向加州消防部門求救,用飛機噴灑滅火物質,試圖空中滅火。當晚8時左右,工程人員終於將天然氣管道的閘門關閉。10日午後,經過了多個城市消防人員通宵救助,將火勢完全控制住。

人員和動物的搜救同時進行

聖布魯諾市消防局局長海格(Dennis Haag)稱,人員和動物的搜救區域已經完成了超過75%,其餘25%的地帶因為溫度太高而無法進入,但救援還在繼續。

封鎖受災區

代理州長Abel Maldonado當天到受災地區視察,宣布災區進入緊急狀態。聖布魯諾市警方宣布封鎖受災區,不允許公眾進出,同時派警員在附近巡邏,防止有人趁火打劫。前一晚,當局逮捕了1名涉嫌偷盜的男性。受災地區的封鎖線內,只允許警察局、消防局、公用事業局以及太平洋煤電公司維修人員進出,搜救人員還在火場內查找是否有人生還或是否有更多遇難者。

(二)事故問責

22.5億天價罰款單

事後多項調查均發現,太平洋煤電公司(PG&E)在管道維護和檢查方面問題多多,加州及聯邦政府監管不力也難辭其咎。公眾對埋在社區下的輸氣管道缺乏認知,也間接導致了安全事故不斷發生。2013年5月6日,加州公共事業委員會安全和執法部門提出22.5億的天價罰款單,希望PG&E吸取教訓。

事件大反轉

6月6日,事件出現大反轉,安全部門負責人哈根(Jack Hagan)敦促PG&E繳納22.5億美元罰款,但要求將所有的罰金用於PG&E的安全設施建設工作。公共事業委員會法律組的4名律師隨即表示,此處理結果不合法,並全部辭職。聖布魯諾市長魯恩(Jim Ruane)表示憤怒,稱此處罰等於沒罰,要求將賠償標準增加至38.5億美元,魯恩說:「委員會正在開展非法的、不道德的行為。」

PG&E表示,事故發生以來,公司已經進行了大量安全升級工作,比如更換了45公里的隱患管道,如果再罰巨款,PG&E將無力進行未來的修復工作。PG&E已經在各地開始進行設施安全升級,門羅帕克(Menlo Park)及貝克斯菲爾德(Bakersfield)等多個城市的設施正在進行安全測試。

(三)避免措施

新天然氣管道控制中心

2013年9月初,PG&E開始運行設置在San Ramon的新天然氣管道控制中心。該中心耗資3800萬,使用電腦,顯示器和高速數字連接,提供天然氣系統的實時信息。該中心負責全天候監測7000英里的輸氣管道和4萬多英里的分配管道,共有240名員工。 三年前致命的San Bruno天然氣管道爆炸促使PG&E系統升級,以減少類似事故再次發生。PG&E公司也將在San Ramon設置天然氣業務總部,到今年年底,該總部將有1600名天然氣系統員工。

(四)5.65億美元與受害者和解

2013年9月9日,PG&E宣布,三年前,San Bruno天然氣管大爆炸中,5.65億美元受害者賠償金得到解決。分享這筆資金的一共有499人,他們包括那些在大爆炸中死難者的家屬們、遭受嚴重燒傷的人和家庭財產受損的人。每個受害者的確切數額差異很大,由於和解協議的保密條款,具體金額沒有公布。

(五)賠償金誰掏腰包

2013年9月9日PG&E發言人科德(Brittany Chord)表示,和解費用來自股東,而不是納稅人或消費者,還有一部分會由保險公司承擔。2013年9月底,PG&E的一名股東在San Mateo高級法院,起訴PG&E。該股東名叫Hind BouSalman,他表示,PG&E的高管應當對2010年San Bruno的爆炸案負責,因此,公司高管應當支付賠償,而不是要求股東承擔賠償損失。起訴書要求PG&E的高管放棄獎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