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奇帆完了 劉偉忽然高升(圖)

作者:姜維平 發表:2013-12-05 1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2月05日訊】重慶新聞界消息人士稱,近日黃奇帆像熱鍋上的螞蟻,四處視察,並通過死黨故意散佈有關他進入十八屆三中全會《公報》寫作組的事,好像他受到了重用,已從薄王醜聞中切割脫身,但熟悉官場暗鬥的他心知肚明,隨著周永康下場臨近與政變計畫曝光,伴著江澤民的苟延殘喘,他離秦城監獄越來越近了,11月30日上午,一紙任命使名不見經傳的劉偉,忽然被破格重用,與張國清對應,形成對薄熙來餘黨的犄角之勢,黃奇帆該明白了,他終於要快完了。

在我看來,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或許有很好的想法,但並不能事必躬親,又不能像薄熙來那樣強勢用人,他已感受到自己的想法無法落實,主要阻力來自於薄王的餘黨,故對重慶的人事大布局正在緊鑼密鼓地進行,作為薄王事件發生地的重慶,已是經歷過多次人事「大洗牌」,但依然難以推動冤假錯案的平反,所以,近日再度重拳出擊,有多人職務大調整,不僅市委常委重新恢復13人的規模,而且,原重慶市財政局局長劉偉被任命為重慶市政府副市長,同時任命的還有7個市級部門一把手。這一動作在全國僅見,他集中體現了孫政才的急切心情。

官媒報導說,11月30日上午,重慶市四屆人大常委會第六次會議,任命原重慶市財政局局長劉偉為重慶市政府副市長。劉偉是開創重慶直轄以來,唯一的一直在財政系統工作,升任副市長的官員。這位人選,出乎大家意料之外,他以前很低調,外界對其所知甚少,連重慶本地人也不太瞭解他,顯然,他在薄熙來當政的那幾年裡,沒有受到重用,大概喜歡拍馬屁的薄熙來,沒正眼看過他,這一點反襯出劉偉正直而無官欲,熟悉他的人說,他從未想過如此高位,但他卻非常瞭解重慶,尤其是該市的財政狀況,據說,他生於1961年,從1978年開始便進入重慶市財政局工作,曾任重慶市財政局局長助理、副局長、黨組副書記,2008年1月至今任重慶市財政局局長、黨委書記。劉偉任重慶市財政局副局長、局長期間,正是重慶財政收入飛速增長的幾年。從2006年到2011年,重慶市財政收入增幅連續6年超過30%,2012年則增長了14.5%。也就是說,他跨越了汪洋與薄熙來兩個時代,是重慶的「坐地戶」。

但是,為什麼不用別人,非選此人呢,筆者推斷分析,有以下幾個原因,第一,中共深知,共產黨在重慶的統治,不論換誰都無所謂,關鍵是要把老百姓的民生搞好,而薄熙來揮霍囂張了五年,「唱紅打黑」,超前支出,把國庫掏空了,必須找一個懂財政,知財政,救財政的官員,那麼,這就非君莫屬了;第二,他是汪洋提拔的幹部,受到過改革派的重用,又確實有點能力,薄熙來不太喜歡他,但他巧於應付,又與黃奇帆較熟,就這麼留下來了,比較能被中共兩派所接受;第三,由於黃奇帆涉案太深,尤其是他曾親自帶人去成都圍困美領館,與叛逃的王立軍抱頭痛哭,他們都是薄熙來權力繩索上的一串「螞蚱」,故在海內外名聲太臭,而且近日又繼續胡說八道,貶低和挑戰李克強,所以,上級也急於用他取代和覆蓋黃奇帆。

基於這樣幾點,中組部與孫政才都把劉偉當成一匹黑馬,忽然叫他殺出,令外界一片驚嘆。老姦巨猾的「不倒翁」,重慶市長黃奇帆別有一番應變的工夫,他一方面非常警覺和忌恨,一方面帶著笑容,順竿往下溜,他知道,按照他的貪腐枉法罪行,判個死緩都是輕的,如能像徐鳴那樣「軟著陸」就燒高香了,而新上任的年輕人更是得罪不起,他假惺惺地評價劉偉說,重慶注重將財政資金投放到具有「四兩」撥「千斤」效用的領域,發揮槓桿撬動作用,更好地促進了重慶經濟的發展,在財政支出上做到了節約、廉潔,而且每一項支出明明白白,結構合理,官場內也認為劉偉「有才」,「民意好」,因此能在副市長選拔中高票當選。

可是,誰都知道,人大的選票是幹什麼的,如果重慶還姓「薄」,還是谷開來掌後宮,還是王立軍到處咬人,還是黃市長站在直升機旁邊做「白日夢」,他是絕對不會推薦劉偉的,雖然他是財政局領導,也是跋涉的「驢」,聽薄督「喝」的,否則,為什麼「打黑」搶奪「黑社會」的幾千億,只有一點點進了國庫,大部分不知去向呢?面對薄熙來,黃市長像搖尾乞憐的「哈巴狗」;面對張德江,黃是流下鱷魚眼淚的陰謀家;面對孫政才,黃是阿諛奉承的陰陽臉,否則,他不會提倡法官看美國電影,學習美國破產的城市底特律,也不會鼓吹「六年半買房」,更不會大言不慚說重慶「賣地儲備」全國第一。

官媒報導說,重慶一次性新任命7個市級部門的一把手,也屬近年罕見。其中,封毅被任命為重慶市財政局局長,此前,封毅曾任重慶市財政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今年4月剛在重慶市人民政府第七次常務會議上被任命為市地稅局局長。徐強為重慶市外經委主任。至此,今年以來,重慶市發改委、財政局、經信委、外經委、國資委等政府主要經濟部門一把手均有調整。此外,汪俊為重慶市文化委員會主任;屈謙為重慶市衛生和計畫生育委員會主任;袁天長為重慶市審計局局長;蔣又一為重慶市移民局局長。因工作需要,沐華平任重慶渝北區委書記,王毅任重慶市政府副秘書長,盧建輝任重慶大渡口區委書記,王顯剛任重慶市委組織部副部長兼市委巡視辦副主任。

對此,筆者認為,孫政才是胡溫派系的官員,當年在吉林時,有了工人鬧事的麻煩,曾有溫家寶親自出馬去協調,而如今進入習李時代,他的後臺時過境遷,不得不小心翼翼,黨內兩派決戰重慶,把學者出身的他安排這一位置,使他面臨空前的考驗,他有點力不從心,首先,對薄熙來在重慶的「唱紅打黑」如何看待,政治局的意見不統一,他不好平衡;第二,江系的人馬黃奇帆還在,京城還有政界的大佬支持他,否則,黃不敢叫《中國改革報》的記者由報導李俊,而轉向吹捧他,並稱他被任命赴渝「是上海對重慶最大的貢獻」,由於黃市長多年來培植的黨羽遍佈各個領域,尤其是幾大國企融資平臺的頭頭,都是黃的心腹,而他又與官員的貪腐枉法有千絲萬縷的聯繫,這些人形成針插不進的地方勢力,杯葛孫政才;第三,孫政才是學者出身,搞點農業研究還不錯,像重慶這麼複雜的直轄市,並經歷了急風暴雨,要他來善後,好像有點吃力,所以,黃奇帆才成了一支獨秀的「不倒翁」。偏偏新上任的中南海主要高官,每當看到黃的大臉都喚起薄王亂法的記憶,心裏不痛快,上火著急,因此,孫政才為了證明自己能做點事,不得不大面積地進行人事「換血」。

其實,最重要的任命發生在早些時候,11月21日,重慶市委常委、秘書長吳政隆不再兼任萬州區委書記,空缺由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徐海榮接替,江北區委書記燕平升任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自2012年6月以來,重慶市委13名常委中,陸續新進7人。除市長黃奇帆和軍方的重慶警備區政委梁冬春外,而其餘留任常委的職務也已全部調整更換。顯然,跟隨薄熙來去雲南視察的梁冬春是胡的嫡系,筆者早在當時就一眼看出,並有舊作為證,他至今猶在,很好說明瞭黃奇帆的孤立,但不瞭解重慶,兩眼一抹黑的孫政才,不得不留用他,這也是權宜之計,不過,最好的「圍剿」黃的辦法是使用好燕平,那就是:通過媒體盡快地把真相告訴重慶人民,即,薄王在那裡到底做了一些什麼,比如,抓捕判刑和處決的人有幾個是真的「貪官」和「黑社會」?王立軍為何在文強臨死前要單獨見他?檢察院的幺玲與薄熙來是什麼關係?「319槍擊案」真的破了嗎?樊奇航為何死不瞑目?彭治民是怎樣得罪湖北省領導的?王紫綺真的是老鴇嗎?他妹夫常亮為什麼要在機場舉牌子投案?陳明亮究竟是因為什麼死的?等等。

顯然,至今重慶還有一些老百姓懷念貪官薄熙來,這是多年與論欺騙造成的,為什麼他騙不了我?因為在大連,我是知道內情的記者;為什麼他要把我關進監獄,是因為他怕我揭他的短。之所以重慶的相當多的人留戀薄王,是因為以前很多人不作為,薄熙來敢干,更會包裝和虛構自己的形象,雖然,他判刑入獄了,但官媒封網和說謊成了改不了的惡習,老百姓還是不知道真相,當然,有些關於薄王的謊言已經被揭穿,使人們感到非常震驚;但大部分有關「黑社會」的宣傳,還冷藏在「5個重慶」的時代,所以,事實與媒體的反差,過去與現實的碰撞,使人們暈頭轉向。由於黃奇帆的力阻,燕平似乎沒有進入角色,比如,有關其它媒體對李俊等人的報導,重慶地方媒體根本不轉載,好像它沉浸在薄王的噩夢裡不能自拔。

所以,眼下當務之急,必須立即把黃奇帆免職,或調離,或抓捕,因為他已經成了阻礙重慶發展的一隻「攔路虎」,回顧今年重慶官方記錄顯示:4月,原常務副市長馬正其不再擔任重慶市委常委;人大主任張軒不再擔任重慶市委副書記、常委;十八屆中央委員張國清「空降」重慶,履職市委副書記。5月,重慶市委常委翁傑明被任命為常務副市長。7月,從2012年3月「空降」重慶任市委常委、組織部長的徐松南調任重慶市紀委書記,曾慶紅從江西「空降」重慶,擔任市委常委,組織部長、原副市長凌月明任重慶市委常委,兩江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總之,自2012年3月以來,重慶市政府「一正八副」的領導班子中,除市長黃奇帆和民盟中央常委、重慶市委主委,副市長吳剛外,已調整更換了7名副市長。他們分別是: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翁傑明;副市長兼公安局長何挺;2012年8月升任副市長的張鳴、陳和平;2013年1月重慶兩會上晉升的劉強、譚家玲及新晉副市長劉偉。

如果說,以前不動黃市長是出於穩定大局的考慮,那麼,現在已經萬事齊備了,為什麼還不動他呢?難道真的重慶財政,虧空了5000億,已是「巧婦難為無米之炊」,離開他就開不了鍋,吃不上飯了嗎?或者是他的後臺太硬,只有等江澤民死了,上級才敢換掉他?不過,有一點是肯定的:他直接而積極地參與了薄王的貪腐枉法,單因「成都圍館抓王事件」,就足以治罪,任何中共高官都不敢再重用他,而18屆3中全會上給他一點無足輕重的任務,大概是遮人耳目吧,如同薄熙來倒臺前許多人前去重慶捧他,「兩會」周永康還去重慶團鼓勁一樣,越是危急之時,他越是面對光環而迷失,不知死期臨頭。是的,黃奇「帆」在官海裡終將沉沒,可能要與薄熙來做鄰居了。

2013年12月3日於多倫多大學梅西學院。

来源:姜記者的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