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一如既往地用百姓的災難為中共貼金(圖)

作者:鄭文新 發表:2013-11-26 11: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青島輸油管泄漏爆炸現場

【看中國2013年11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鄭文新綜合報導) 據中共官媒報導,11月22日,山東青島經開區中石化輸油管道發生泄漏爆炸特別重大事故至今,已造成55人遇難、9人失蹤、136人受傷,但是,據當地人士說,遇難和受傷的人數遠不止中共官媒所報。對青島媒體將"喪事辦成喜事"的表現以及青島市委書記李群處理青島爆炸事件的態度,有國際媒體引用中國律師的話說,中青島市委書記李群擅長製造冤案縱容犯罪;也有海外媒體指,中國官媒有關青島災難的報導,也是一如既往地邪乎,一如既往地反人類,一如既往地用百姓的災難為中共貼金。

德國之聲:青島爆炸喪事變喜事?

11月25日,德國之聲中文網的報導稱,青島輸油管線爆炸慘劇之後,青島媒體將"喪事辦成喜事"的表現遭到譴責,「官兵做飯,百姓喊香"成為網路名句。習近平"奪取最後勝利"的講話也受到中國媒體的婉轉批評。青島媒體對此次事故的報導,引起了廣泛的質疑。青島市委書記李群已經開始組織刪除對他不利的帖子了,刪貼正在進行中!這表明瞭李群處理青島爆炸事件的態度。有網民在微博質疑:"組織刪帖就是處理危機的對策?」

青島市委書記李群曾於2001年至2007年出任山東臨沂市代市長、市長和市委書記,期間陳光誠因為幫助村民維權而被判入獄,其家人遭到軟禁。今年8月,記者陳寶成在家鄉青島市所轄平度市反抗強制拆遷被警方逮捕,陳寶成家人的辯護律師遲夙生說,山東宣傳部長出身的李群擅長製造冤案縱容犯罪,前有東師古村的搶劫後有對陳寶成家鄉房屋的故意毀壞,善良者入獄作惡者囂張。

記者李蒙在微博貼出了陳寶成與法律人趙曉光於今年4月發表的《青島乙烯項目觀察記》,此文對中石化青島項目的環境污染問題提出質疑,並要求官方滿足民眾更多的知情權、表達權、參與權與監督權。遲夙生律師說,如果允許陳寶成這樣質疑下去,爆炸悲劇就不會發生。

根據「自由微博」,包括上述幾條微博在內的大量相關信息,都已經被新浪微博刪除。

爆炸發生之後,23日的青島媒體集體失聲。網易專題說,「24日青島媒體的表現更是墮落到底」。當日報導部分標題為:《排隊獻血,愛暖寒冬》,《最佳醫護,最好救治》,《住安置點,如家溫暖》,《官兵做飯,百姓喊香》。律師袁裕來說:"請問,青島發生的是悲劇嗎?你看得出來嗎?"網民洛之秋認為:"'官兵做飯,百姓喊香',這個災難新聞的標題應該進入中國新聞史。""青島本地媒體鐵定被釘上歷史恥辱柱"。

美國之音:中共官媒青島災難報導,一如既往地邪乎,一如既往地反人類

11月25日。美國之音的報導稱,批評者長久以來無可奈何地抱怨說,中國執政黨共產黨掌控下的新聞媒體,60多年來從來都是中共的喉舌,傳聲筒,宣傳機器,毫無道理,毫無人性,毫無羞恥,為了歌頌中共可以肆意捏造事實,顛倒黑白,指鹿為馬,將災難說成是喜事。青島輸油管泄漏爆炸事件,顯然為批評者的上述說法提供了另一批證據。

中國官方媒體不是報導災情,報導災民情況,而將災難形容為一件大好事,因為災難展示了中共及其政府的認真負責,積極肯干,愛民如子,展示了共產黨好,共產黨政府好,社會主義制度好。

災難發生之後,中共主管中國媒體的中宣部下令:

「對於青島黃島經濟開發區輸油管線爆燃事故,各媒體嚴格把握好有關此次事件內容的正確導向,一律不准派記者赴事故當地採訪,相應報導必須根據事故有關處置部門發布的權威信息。網路和平面媒體不要集中歸納以往的重大安全事故,不渲染,不炒作,不發不負責任的評論,也不要猜測事故的原因和責任。」

中宣部一聲令下,中國所有的媒體循規蹈矩,一起癱瘓,不派記者,不採訪,不歸納,「不渲染,不炒作」,不發當局不喜歡的評論。

中共青島市委控制下的媒體將民眾的災難搭建為舞臺、為平臺、為佈景,災難發生地青島媒體高聲唱起了頌歌,歌唱中共及其政府的偉大,歌唱中共及其政府的領導偉大:

「集結令下  急赴現場」
「排隊獻血  愛暖寒冬」
「最佳醫護  最好救治」
「晝夜鏖戰  擊潰死神」

「鋼鐵之軀  搭生命梯」
「海上設欄  清理油花」
「住安置點  如家溫暖」
「官兵做飯  百姓喊香」

這一次青島發生災難,至少是截至目前,還沒有中共御用文人出來代表死難者為中共唱讚歌。但在眾多的中國公眾和網民看來,截至目前,中國官媒有關青島災難的報導,也是一如既往地邪乎,一如既往地反人類,一如既往地用百姓的災難為中共貼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