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媒體遲報爆炸被斥 不疏散民眾釀災遭轟(圖)

發表:2013-11-24 1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青島媒體遲報爆炸被斥(網路截屏)

【看中國2013年11月24日訊】青島輸油管道11月22日上午的爆燃重大事故造成49人死亡,130多受傷。而包括當地官報在內的媒體星期六竟對事故避談,引起全民痛斥。而有網友斥責,青島這次人禍罪孽之深在於漏油後沒有及時公開、及時疏散、及時採取各種避險措施。

據報導,將方圓兩公里炸成一片狼藉的青島輸油管道爆炸事件發生後,青島當地數家報紙的頭版隻字未提,引發全民痛斥。當地官報半島都市報星期天才進行報導,但9個版面中多為粉飾太平和歌頌式的報導。而這也是像該報一位編輯在微博上所稱的「感謝全國人民的痛罵,才使得‘解封’」的結果。

知名網友石扉客說,「青島本地媒體這次的表現不可小覷:事發時沉默以維穩,事發後歌頌以舔溝。我相信這個典型做法會總結成為‘青島模式’推廣,成為本埠黨報和市場化媒體都必須遵循的突發事件傳播管制辦法」。

另外,有中國媒體和網友質疑,從凌晨3點發現漏油,到10點半爆炸,7小時內未疏散民眾,是造成如此重大人員傷亡的主因。知名學者吳祚來發微博,「強烈要求青島市委書記、市長與分管副市長辭職,強烈要求中石油老總辭職以謝天下,以慰逝去的近50位生命…如果當官的連個官帽都不摘下來,黨將不黨國將不國,民怨沸騰」。

南都評論23日發微博說,「 3點發現漏油,10點30爆炸,相關機構顢頇冷血再次盡顯。今天我們以死者名義要求徹查真相,讓所有生命明白,他們緣何化為歷史的灰燼;我們更以死者的名義控訴,期待那些應急失措草菅人命的作惡者得到審判。為死者立一座紀念碑吧,讓我們記住他們的名字,讓歷史記取今天的恥辱」。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