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高層憂心亡黨(圖)

作者:金善禧 發表:2013-11-21 0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金善禧報導)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閉幕後發出了公報顯示,國企地位不變,政治體制未有任何改革方向。同時設立國家安全委員會,即把原本的國家安全委員會擴大,連月來又強制各省黨員觀看《蘇聯亡黨亡國20年祭》記錄片,強調吸取蘇聯「亡黨亡國」教訓。

對於高層恐慌蘇聯解體有可能在大陸發生,有看過此片的民眾稱:中南海讓黨員看這個片子,實際上讓黨員要跟著共產黨特權階層這一小撮人走、效忠他們,並指出;該片根本問題是俄羅斯並沒有亡國,而是亡了蘇聯共產黨執政權力。

《蘇聯亡黨亡國20年祭》片中將蘇聯共產黨放棄一黨執政,改行西方的多黨制和自由市場經濟模式等導致的滅亡,定性為「世紀大悲劇」。由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中國社會科學院以及屬下的世界社會主義研究中心共同製作的《蘇聯亡黨亡國20年祭》DVD的記錄片,一套4輯。

片中把戈爾巴喬夫和葉利欽兩人歸咎為蘇共倒臺和蘇聯解體的主因,說前者急進地採取西方式的民主改革,從而放鬆了對意識形態的管制,後者則草率地將國企私有化。

一名觀看過該片的大陸民眾稱:「中南海讓黨員看這個片子,實際上讓共產黨員要跟著共產黨特權階層這一小撮人走、效忠於他們、而保持他們這一小撮人的特權利益。該片根本問題是俄羅斯並沒有亡國,而是亡了蘇聯共產黨執政權力,老百姓並沒有因為蘇聯的解體而遭到多大的災難。」

海外媒體也曾多次報導,眾多大陸民眾已失去對當局的信任,宣布退出其組織;更有前當局高層向中南海遞交退黨申請書。據海外媒體大紀元報導,自2004年11月以來,已有1億5千萬陸民退出了中共黨、團、隊組織。

而接近中共高層的人士透露,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曾兩次向當時黨政軍三權在握的江澤民遞交退黨申請書,江澤民對這位軟禁中的前任未作一個字的答覆。

2005年11月號香港《動向》雜誌披露,被稱為「紅色資本家」的榮毅仁生前四次申請加入中共,入黨後又三次要求退黨,臨終遺言稱脫離人民的黨沒有希望。

據報導第一次退黨與「六四」有關,1996年榮毅仁時任中共國家副主席時,對中共的腐敗提出了尖銳批評後令江澤民很不滿,榮提出退黨。2000年6月榮毅仁再與江發生齟齬,第三次要求退黨。

榮毅仁於2005年10月19日上午,在彌留之際口述了一份遺言對共產黨做出評價:「一個喪失信念的政黨,一個不受法律約束的政黨,一個脫離廣大人民的政黨,一個追逐金錢利益的政黨,是沒有希望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