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一翻供:開房後接到夢鴿電話 什麼都沒干

發表:2013-11-20 09: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20日訊】9月26日上午9時30分,北京海淀法院公開宣判被告人李某某等人強姦一案。被告人李某某犯強姦罪,被判處有期徒刑十年。圖為法院外群眾聲援受害人律師。

新京報訊昨日,李某某等五人涉嫌強姦一案在北京市一中院二審,上訴方提交新的視頻證據,但未獲法院採信。庭審從上午9時許一直持續到晚21時50分,僅中午休息半小時。此案未當庭宣判。
新證據為律師模擬案發經過

昨日庭審原定從9時許開始,提前一小時法院周圍已拉起了臨時警戒線。之後押解被告人的囚車緩緩駛入法院,此外法院提前登記了各方律師以及夢鴿等法定代理人的車牌號,因此趕在9點開庭之前夢鴿所駕乘的黑色帕薩特就從法院南門停車場,逕直駛入了法院內。

9時3分,李某某的辯護律師張起淮趕到,其表示因來晚了,不便接受採訪。

各方訴訟參與人都進入法院後,北京市一中院通過其官方微博發布消息,稱上午9時17分許本案在二樓西中開庭,因該案部分被告人不滿十八週歲且涉及個人隱私,故該院依據法律規定不公開開庭審理此案。進入法庭調查階段後,上訴人及其辯護人宣讀了上訴狀並陳述了上訴理由。
據知情人士介紹,上訴方律師都做無罪辯護,欲提交的新證據包括被告人家的自然情況、經濟條件,以及一份視頻資料系律師本人到案發地現場模擬案發經過,用以證明從客觀上被害人關於當晚經過的陳述存在不實之處。

庭審於12點30分宣布休庭,下午1點繼續開庭審理。此前據律師們透露,法院提前告知他們庭審將持續一天,故特別安排了他們在法院內吃盒飯。

上訴兩人均同意無罪辯護

昨日22時15分,兩輛押解車從北京一中院南門緩緩駛出。之後李某某的辯護人之一李肖霖,也離開法院,並表示「明天不會再開庭了」就上車離開。
隨後,法院發布消息稱,在昨日下午的庭審過程中,部分辯護人提出的調取新證據、非法證據排除等申請,法庭當庭依法予以駁回。法庭調查結束後,上訴人、原審被告人、法定代理人、辯護人、檢察員、被害人的訴訟代理人圍繞證據、案件事實、定性和法律適用等問題進行了辯論,充分發表了意見。

5人中,上訴人李某某和王某均同意辯護人的無罪辯護意見。3名原審被告人均當庭表示堅持一審庭審時的供述意見。除原審被告人魏某某(兄)的辯護人請求法庭予以改判,宣告緩刑外,其餘2名原審被告人的辯護人均對一審判決結果不持異議。而被害人的訴訟代理人表示,認可一審判決,建議二審維持原判。
法庭辯論結束後,上訴人、原審被告人分別進行了最後陳述,相關法定代理人進行了補充陳述。21時50分,審判長宣布休庭,宣判時間另行公告。至此,除去中午休庭時間,庭審耗時約12小時。

休庭後,法庭安排未成年上訴人、原審被告人與法定代理人進行了會見。
庭審焦點

李某某翻供 當時接媽媽電話去了

據知情人士介紹,李某某一直堅持本案只是嫖娼,不是強姦,而且自己壓根沒參與,一審時他解釋稱自己喝醉了、睡著了。昨日二審時他又解釋稱一進事發房間就接到了媽媽的電話,出門接了十多分鐘電話回來後,什麼也沒看見、也沒參與。

視頻新證據 法庭認為無合法效力

知情人士稱,開庭前李家新律師提交了一組視頻,系律師在案發後到事發酒店房間內拍下客觀環境等,用以證明被害人在報警時有虛假陳述。昨日開庭,李家律師又提交了一組新視頻,是其到事發後楊某去過的醫院、事發賓館周邊拍攝的視頻,證明這些地點周圍有很多攝像頭,認為法院應調取這些監控資料。

對此,檢方認為現有證據已很充分,法庭也認為這些視頻在取證方式、證據形式上都不合法,也無效力,因此依法駁回調取新證據的申請。至於李家要求鑑定人員出庭說明楊某的傷情是自己造成的申請,也未獲法院准許。

【背景】

此前,北京海淀法院9月26日上午對該案公開宣判。法院以強姦罪分別判處被告人李某某有期徒刑10年;王某(成年人)有期徒刑12年,剝奪政治權利2年;魏某某(兄)有期徒刑4年;張某某有期徒刑3年,緩刑5年;魏某某(弟)有期徒刑3年,緩刑3年。隨後李某某及王某提出上訴。
10月31日,本案原定將進行不公開開庭審理,但因李某某一方在確定並通知開庭日期後更換辯護律師,新更換的辯護律師以案情重大、複雜,需要調取新證據為由,申請延期審理,為充分保障被告人依法享有的辯護權和未成年被告人的合法權益,市一中院決定將二審開庭日期延後,於昨日進行。

(原標題:李某某案二審耗12小時)

来源:新京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