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一案二審現場:新律師現身 夢鴿乘車進入法院(組圖)

李天一強姦上訴案在北京一中院開審

發表:2013-11-19 19: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19日訊】李天一案二審現場:新律師現身 夢鴿乘車進入法院 / 中新網

李天一案二審最新消息:李某某等五人強姦上訴一案今天上午9點在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不公開開庭審理。對於大家關注的李某某刑期,同案被告律師李在珂在現場表示有減刑的可能,原告楊女士的律師田參軍則充滿信心,認為會維持原判。

19日上午8點,北京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門口圍滿了媒體,為了維護秩序,法院外拉起了警戒線,只有出示記者證才能進入。

原告楊女士的律師田參軍第一個抵達現場,他表示有信心能維持原判,問到李某某家提交的新視頻證據對受害人方面不利,他表示不便做更多評論,走進法院前田參軍還做出勝利的手勢。

同案被告律師李在珂則表示自己的代理人並未上訴,現在也是等法庭宣判。他透露二審自己的代理人無新證據,但認為李某某有望減刑,「但如果他堅持無罪辯護就不好說了。」

隨後,夢鴿身穿深色衣服,乘坐一輛黑色大眾三廂直接駛入法院。

9點整,李某某最新律師張起淮九點整到達法院外,此時庭審已經開始。面對媒體的詢問,他表示自己來晚了,不能接受採訪。

李某某等五人強姦案引發公眾廣泛關注。北京海淀法院9月26日上午對該案公開宣判。法院以強姦罪分別判處被告人李某某有期徒刑10年;王某(成年人)有期徒刑12年,剝奪政治權利2年;魏某某(兄)有期徒刑4年;張某某有期徒刑3年,緩刑5年;魏某某(弟)有期徒刑3年,緩刑3年。隨後李某某家屬提出上訴,

此前《京華時報》曾爆料稱,李某某家此次二審開庭提交了一份新的視頻證據,是李家律師所拍攝的視頻,視頻內容是律師根據整個事件的證人證言,將案發現場重新走了一遍,以通過自己的實踐來駁斥此前認定李某某有罪的證言。例如,此前證言稱,當時楊某掉入床和牆的夾縫,律師通過驗證此處根本呆不下一個人。又例如,此前證言稱,楊某被李某某等人拽著頭撞向電視櫃,律師通過驗證認為電視櫃的高度根本撞不到頭等等。此外,李家還有一份專家意見向法院提交,並申請了此前的鑑定人出庭。


李天一強姦上訴案在北京一中院開審 / BBC

北京第一中院官方微博說,該院星期二(11月19日)在西中法庭不公開審理李天一等5人強姦上訴一案。

法庭於12時30分宣布休庭,並於下午13時繼續開庭審理。

北京市第一中院表示,因該案部分被告人不滿18週歲且涉及個人隱私人,故該院依據法律規定不公開開庭審理此案。

北京第一中院中午通過官方微博發布通告說,在上午的庭審過程中,上訴人及其辯護人宣讀了上訴狀並陳述了上訴理由。

檢察員和部分未成年原審被告人的法定代理人、辯護人和被害人的訴訟代理人,對上訴人及部分原審被告人進行了發問。

但通告沒有透露上訴人的上訴理由和庭審部分的具體內容。

此前《京華時報》曾報料稱,李天一家人此次二審開庭會提交新的視頻證據,內容是律師根據整個事件的證人證言,將案發現場重新走一遍,以通過實踐來駁斥此前認定李天一有罪的證言。

中國媒體報導,星期二上午8時,北京市一中院門口擠滿了媒體。原告楊女士的律師田參軍首先抵達現場。他表示有信心能維持原判。

押解李天一等人的法警車在上午8時15分左右駛入北京第一中院南門。身穿深色衣服的李天一的母親夢鴿乘坐一輛黑色大眾汽車直接進入法院。

據報導,李天一的新辯護律師張起淮9時整抵達法院,他曾被武警攔在法庭外,在溝通後才獲准進入。

北京市第一中院的通告說,原定於10月31日不公開審理李天一等5人強姦上訴案,但上訴人一方在法院確定並通知開庭日期後更換辯護律師。

通告稱,新更換的辯護律師以案情重大、複雜,需要調取新證據為由,申請延期審理。為充分保障被告人依法享有的辯護權和未成年被告人的合法權益,法院決定將開庭日期延後。

李天一等5人強姦案引發公眾廣泛關注。北京海淀區法院在9月26日對李天一等五人強姦案公開宣判,認定他們強姦罪成立。

法院以強姦罪分別判處被告人李天一有期徒刑10年;其他被告人分別被判處有期徒刑3至12年。李天一家屬隨後提出上訴。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