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設中國版「克格勃」(圖)

作者:陳錦緣 發表:2013-11-14 0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陳錦緣採訪報導)持續四天中共第十八屆三中全會,於11月12日在北京京西賓館閉幕,會議公報顯示中共將設立國家安全委員會(簡稱國安委),類似於前蘇聯的克格勃機構。目前負責國家安全的機構為:中央軍委、公安部、國防部、國家安全部,將負責情報、軍隊、外交、公安等任務。

有海外時評家認為:中共目前面臨前所未有的統治危機,各派系鬥爭白熱化,權利過度分散,設立國安委是將分散在各個政治局常委權力回收到現任領導人手中,並予以解體前中共領導人江澤民派系勢力和周永康掌管的「第二權力中央政法委」;也有學者指出,目前大陸經濟下滑、各地群體暴動此起彼伏,當局已經沒有任何力量可以改變社會了。

該機構將繼中共中央、中共國務院、中共人大、中共政協之後,成為中國第五大國家機構。中國國際問題研究所所長曲星等學者在接受國內媒體採訪時指出,設立國家安全委員會便於統籌多個不同部門,委員會將包括把外交、公安、武警、司法、國家安全部、解放軍總參二部三部、總政、軍隊、交通、衛生、民政等部門的成員,並可能會下設辦公室,委員會主席應將為國家最高領導人習近平

那麼國安委將被定義為黨內機構,還是政府機構?從中共目前公布的信息顯示,該部門將和政法委在人員構成和職務分配上可能出現雷同、重疊,兩個部門如何協調?是否意味著政法委將會進一步削權?

海外時評家認為:中共目前面臨前所未有的統治危機,中南海多次提出「亡黨」警告。目前各派系鬥爭白熱化,權利過度分散,此次設立的「國家安全委員會」目的也是將分散在各個政治局常委權力回收到現任領導人手中,更加高度集權,並予以解體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勢力和周永康掌管的「第二權力中央政法委」。

時事評論家伍凡先生11月12日接受看中國採訪時表示,對其三中全會所出的改革措施(如國安委)不應存有任何希望:「中共的統治已經不長久了,還有什麼希望?中共已經沒有任何力量可以改變社會了,即使換了新的領導人也只是忙於權利鬥爭。目前大陸經濟下滑、各地群體暴動此起彼伏。老百姓為什麼不能參加討論呢?沒有老百姓參與,什麼都是空的。」

國家安全委員會將超越公安、國安、中紀委,成為一個極為特殊的部門,重點是意識形態和輿論。許多民間異議人士則擔憂,國家安全委員會的成立將給言論自由和思想自由帶來更多的限制和鉗制,中共的不僅對國際「反恐」,也會將意識和輿論的鉗制指向國內異議人士等宗教團體及老百姓。三中全會閉幕後,著名微博寫手章立凡微博號即被註銷。

那麼中國普通老百姓對於「國安委」又如何反饋呢?署名下士的網民對國安委的可能殘酷性提出質疑:「是中國版的克格勃嗎,如果用於監視國內會不會造成恐慌?」

「這幾年來眾多的貪官攜帶大量的錢財和信息去投靠外國,據說每年達到上萬億美元。這些貪官外逃已經從政治上、經濟上嚴重威脅我國的安全。對此,國安委是否有準備到外國進行追捕和引渡,如果引渡不成是否能以叛逃罪對這些人進行嚴厲的懲罰,從而遏制外逃的現象?」 署名為華的網友對該委員會的責能和效率表示質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