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教制度將被廢除(圖)

作者:陳錦緣 發表:2013-11-12 0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1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陳錦緣採訪報導)港媒上週曾報導稱,中共近期將全面廢除已經實行56年的勞教制度,擬用《違法行為矯治法》代替勞教制度。該勞教制度已被聯合國列為應該立即取締的邪惡專制制度,甚至連《人民日報》2012年底也曾發文指出,「現行勞教制度模糊,違反了《立法法》,已經陷入了不合法的窘境。」

據港媒《明報》日前報導,中國半世紀勞教制度近期全面廢除,而促成官方下決心改革勞教制度的原因有二個,外界對勞教制度「不經法律程序剝奪人身自由」的批評不絕於耳,其二今年部分停用勞教後,「維穩」壓力並未明顯增加。

時事評論家伍凡先生11月12日在接受看中國記者採訪時表示:「勞教制度是從蘇聯傳入中國,對中國老百姓從不講人性並造成極大的傷害。被勞教者可以不經過法院和法律程序,直接經過行政處分投入監獄,這個制度害死了很多中國人,近年來大量用於迫害法輪功團體。目前的公安部門不願意取消這個制度,因為那是一個生財之道,也可以處理很多共產黨不喜歡的人。」

伍凡先生認為所謂的《違法行為矯治法》也只是換了一個形式,並呼籲仍對中共抱有幻想,期待「奇蹟」發生的人不要再自己欺騙自己:「胡錦濤的十六屆三中全會也搞了一個很大的計畫,可是十年過去了什麼也沒有改變。中共的所謂改革及三中全會就是一個‘黑手黨地下會議’。中共已經沒有任何力量可以改變社會了,即使換了領導人,他們也只是忙於權利鬥爭而已。」

法律界專家指稱,中共廢除勞教只是迫於壓力不得已而為之,實際轉向更隱蔽的方式進行所謂維穩和迫害其他異見人士和法輪功團體。據法輪功媒體明慧網報導,目前雖然大批勞教所紛紛解散,但中共仍以洗腦班、非法判刑等手段迫害法輪功學員,如河北省會洗腦班就是其中之一,它以「河北省會法制教育培訓中心」為名義,但實際上卻是一個專門迫害法輪功的短期勞教所。

在河北省會法制教育培訓中心裏的法輪功學員,多數是河北省、石家莊市610下達所謂的「轉化」指標或指定的人名,並且透過基層公安、居委會、單位等聯合抓人。在「法制教育培訓中心」裡抓人關人並不會通過司法程序,連勞教制度的公安審批這一環都不存在。因此達到了更隱蔽的方式進行維穩及迫害相關異議人士的目的。

今年10月16日,中國維權律師唐吉田陪同黑龍江雞西市楊姓公民到雞西市610辦公室,就楊妻被當地所設「洗腦班」長期拘禁一事進行交涉,反而被雞西市公安局扣押一事。北京維權律師江天勇便曾針對此事在微博上表示,中國律師尤其人權律師不能不知道610,也不能不知道洗腦班。勞教所被打掉後,要關注洗腦班,比勞教所數量更多(縣級即可設,縣市省各級都可有),人權災難更嚴重(各種酷刑,非法拘禁長者達7年之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