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會大維穩 「隨便搞一個罪名」(圖)

作者:李齊一 發表:2013-11-09 0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瀋陽居民法輪功學員於溟

【看中國2013年11月0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齊一報導)中共有關當局雖在一月宣布,將在今年停止使用勞教制度,多地的勞教所也於7月起開始陸續釋放勞教人員。但對法輪功學員而言,其所受的迫害並未因勞教所的解體而減低。瀋陽居民、法輪功學員於溟於9月被當地警方無故抓捕後,當局欲以「莫須有」的「顛覆國家政權」的罪名將其重判,加重迫害。

全運會大維穩

據海外媒體明慧網報導,8月29日晚上10時許,於溟在其姐姐家幫忙籌備外甥的婚禮後,被瀋陽市國保支隊夥同錦州北鎮地方警察強行拘捕。期間,於溟一度以為來者是搶劫婚禮的歹徒,在報警時,被穿黑衣的警察扭住並把他的雙手反銬在背後。於溟的姐姐和姐夫問抓捕理由時,瀋陽國保警察表示,習近平要來瀋陽市觀看十二屆全運會,30日安排去多福小區視察,凡是法輪功學員都要關押。

8月30日晚上,於溟在被送往瀋陽看守所的路上,成功跳車逃離,但於9月24日再次被綁架,目前關押在瀋陽市看守所,已超期羈押。

「隨便搞一個罪名」

他的家人委託北京律師五次到看守所會見於溟,均被瀋陽警察非法拒絕。

律師梁小軍向《看中國》表示,11月8日上午,他與程建剛律師第5次前往看守所會見於溟,再度遭到拒絕。所方給的理由是:第一、現在的罪名變成「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第二、辦案單位在提審,因為變成這個罪名以後,就屬於涉密案件,必須辦案單位同意,而辦案單位又在提審,所以不讓他們見。

對於當局超期羈押並阻止律師會見的這種行為,梁小軍認為,「我覺得他們就是想把於溟繼續羈押,因為聽警察反應,於溟是什麼都不說,他們也沒有任何證據,所以他們就要把於溟一直關著,變換一個罪名再繼續拘留。」

同時,當局對於溟做出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的指控,梁小軍說,這是沒有任何根據的,「就是莫須有的罪名,隨便搞一個罪名。」。

梁小軍表示,他們將對國保大隊提出控告。「我們會控告國保大隊,就是辦案單位。控告他們:非法拘禁、超期羈押、破壞法律實施。」

於溟的太太馬麗於8月18日帶同女兒前往美國參與高中考察團,不意發生丈夫被非法綁架與拘禁的事,被迫停留在美國。目前正透過各種管道營救丈夫。

於溟,原是瀋陽五愛街天馬服裝廠的廠主,他的企業為當時很多下崗職工提供工作機會,並且待遇也比同行中高,所以他本人不到三十歲就成了瀋陽市服裝行業頗有成就的名人。因為修煉法輪功,他多次遭到綁架,前後在勞教所待了8年;在三次被非法勞教中,曾在北京勞教所、團河勞教所、馬三家勞教所遭到非人迫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