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門撞車事件 當局管控言論巧扮和平鴿(圖)

發表:2013-11-07 08: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事發後,警方封閉現場(法新社)

【看中國2013年11月07日訊】天安門廣場撞車事件被中國官方定性為「恐怖襲擊」,並已擴大維穩部署、嚴密監控維族人士,卻拒絕回應撞車事件留下的諸多疑點。洛杉磯的民運人士對當局「選擇性、針對性」的發布信息表示不滿。

天安門金水橋撞車事件發生後,中國當局迅速將事件定性為自殺式恐怖襲擊,否認和中國對新疆的政策有關,並加大力度監控維族領袖和學者。

海外民運人士要求當局公正公開調查事件始末,也指當局「選擇性」向外發布對維族不利的信息,卻不見官方正面回應國際輿論聚焦中國對新疆民族與宗教政策引發的諸多疑問。

在海外屢為六四真相和西藏抗暴運動創作的雕塑家陳維明表示:「中國社會普遍存在激烈的矛盾,中國共產黨在每個時期總要樹立一個敵人,然後把既有社會矛盾轉移過去。就本次撞車事件而論,一家三口人上訪多時卻了無希望,這是個社會問題,當局則視之為恐怖主義,由此估計,今後所有反對共黨暴政的人,當局都可以恐怖主義之名處理。」

中國民聯顧問莫逢傑在洛杉磯接受本臺訪問,他為眼下在中國仍當局壓迫的群體發聲。

莫逢傑指出:「中國當局在很多問題上總是借題發揮,事件發生後,一方面擴編維穩經費,另一方面搖身變成保護人民生命與財產安全的'好人',這是倒過來了,當局想假裝成'和平鴿',但是,在中國有許多苦難與罪惡都是他們造成的。」

陳維明和莫逢傑呼籲中國政府誠實面對訪民家庭為何敢以生命衝撞中共最高權力的場所?反思為壓迫反對意見而擴大維穩部署,是否真能掩蓋老百姓為維權發出的呼喊?

陳維明說:「中國當局控制所有言論,人們根本不知道事情真相,包括現在共產黨還把達賴喇嘛當成恐怖主義,說他指揮境外勢力製造自焚事件,此外,對中國各地維權人士進行打壓和抓捕。」

莫逢傑也說:「共產黨統治的中國沒有言論自由,沒有新聞自由,對他們不利的聲音一律不准出現。在這樣的大背景之下發生衝突和矛盾,我認為這是官逼民反,不論是維族或其他族裔人民將層出不窮地發起反對活動。」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