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曝李天一案 新律師大熱人選

李天一辯護律師微博吐玄機 黨媒發飆

發表:2013-10-12 2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12日訊】網曝李天一案 新律師大熱人選

日前,李天一案一審辯護律師陳樞表示,不再擔任李天一上訴的辯護律師,11日中共官方微博中說,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對李天一上訴案,決定予以立案受理。但李天一案上訴新律師是誰呢?引外界猜測。

不久前,李天一案一審的辯護律師陳樞在其個人博客中發布聲明稱,不在擔任李天一案上訴的辯護律師,「而且希望對方不要把他作為上訴律師的考慮人選」。

陳樞感慨擔任李天一律師的日子說:「我已履行完該委託律師合同。且希望對方不要把我作為上訴審律師的考慮人選。努力履約四個月,我現在是頭上有血,身上有傷,心中有痛。」

李天一案的新任辯護律師會是誰呢?引發高度關注。李天一案另一位辯護律師王冉則保持沉默。

據《網易娛樂》報導,有知情人士爆料說,雖然李某某另一位新的辯護律師還沒有最終定下來,但是此前為劉曉慶做過辯護的李肖霖是大熱人選,曾代理多起重大刑事案件的高子程律師也曾被納入視野。

知名策劃雷海軍微博上猜測說:陳樞、王冉、蘭和,都會退出李天一案的二審。中國刑事律師,最強的圈子,夢鴿在專家論證會上,已經見過12個,這包括田文昌、錢列陽、張青松、李肖霖、陳有西等。上述12大腕接替登場,可能性多大?若這12大不出手,基本上來說,也不會再有年紀大的律師出場。楊金柱,律壇怪俠,湖南長沙律師,接手李天一的二審,為最靠譜的人選。陳有西及李肖霖,不在夢鴿的考慮之列。

記者李奎發貼說:針對李天一案,資深刑事律師、北京市康達律師事務所唐新波表示,一意孤行為李天一做無罪辯護,並非能維護其最大利益,二審想徹底翻盤沒有可能,若其能及時向法院認罪、悔罪,如實供述,並求得被害人原諒,則能獲得從輕刑罰。

網友跟帖說:戲越來越精彩了,好戲在後頭,我們等著瞧!


李天一辯護律師微博 吐玄機黨媒發飆

備受關注的中共紅歌王李雙江之子李天一的律師陳樞10月9日發表正式聲明,稱9月26日一審判決後,第二天他即向李某某方提出:由於雙方簽訂的一審委託律師合同履行期限,是至法院裁決下達日止,為受托律師履行完畢,因此他已履行完該委託律師合同。而且希望對方不要把他作為上訴律師的考慮人選。

陳律師的聲明是在他的博客和微博上發出的,其中陳樞律師聲明中有一段話,引起人們的關注。他說:「我本來應該更多地在湖邊休閑垂釣,一不留神參加了這個看似普通實際極不普通的案件。結果陷入了法律甚至政治的急流和漩渦,導致既不能有效地把控情勢,也不能妥善的因應自身。」

這其中的「政治的急流和漩渦」,究竟指的具體是什麼,陳律師並沒有詳細的說明。

值得一提的是,律師陳樞「政治的急流和漩渦」似乎惹怒了黨媒。

《中國江蘇網》發表署名江錫鈺的評論文章指,如此「陰謀政治」的噱頭,根本不像一個處處講「證據」的律師所為。

9月初,新浪實名認證為北京銀雷律師事務所主任的雷海軍律師連發兩條微博:「人頭落地也要為李天一找回公道,政治鬥爭再殘酷,也不能拿孩子下手。這就是雷海軍的公道與人心」評論說,真讓人懷疑這個律師是不是假貨。

文章隨後話鋒一轉,又說陳樞律師是正牌律師,當然不會像雷海軍這般胡言亂語,但既然說到敏感的政治問題,總要拿出證據來才好。含糊其辭應該是律師的大忌。

號稱未滿十八歲的李天一,2011年9月,因打人砸車,被公安機關收容教養一年後,改名叫李冠豐;2月21號,他又因涉嫌輪姦,被刑拘。

海淀公安分局2月19日接到一女事主報警,聲稱2月17日晚,她在海淀區一酒吧內與李某等人喝酒後,被帶到一賓館內遭到輪姦。公安部門於2月20日,將涉案人員李某等5人抓獲,這5人因涉嫌強姦罪被刑事拘留。而這個李某,經確認就是李天一。

北京海淀法院26日上午9時30分對被告人李天一等五人強姦一案進行公開宣判。李天一強姦罪一審被判處有期徒刑10年。

傳夢鴿被利用李天一案有重大隱情

9月29日,有媒體稱聯繫到了李天一的母親夢鴿的同學,同學稱夢鴿只是一名普通的母親,被人利用,並暗示李天一案有重大隱情。

《新浪娛樂》報導說,夢鴿的同學稱夢鴿只是一名普通的母親,是有人利用她的名來獲取自己的利益才導致今天的結果。這位同學說:「她怎麼會能說出那麼多專業的法律問題,很明顯是有人教她說的,可是慫恿她的人並沒有將整個事件解決得更好,而是從中挖取著自己的利益。」

李天一案一直被外界認為水很深,2月20日,李天一等5人因涉嫌輪姦案被海淀警方抓獲,檢察機關隨後對幾人批准逮捕,當時就曾有網友爆料另外4個犯罪嫌疑人分別是:北京某高中學生魏xx,北京某高中學生張xx,北京某公司職員王xx,吉林綠園北京某初中學生魏xx。轉來的信息稱嫌疑人背景複雜,希望有能力的高手去核實一下。

8月31日,為涉案的魏某兄弟二人進行辯護的律師李在珂曝光與夢鴿首次見面時,夢鴿曾提軍方領導會出面說話。

夢鴿曾經向媒體透露,這個案子軍方很關注,他們會有說法的,某某領導會出來說話的;她還說孩子是無辜的。外界分析,李雙江當時的軍銜是少將,夢鴿所說的「軍方領導」,網路預料是軍委成員,軍銜至少會比李雙江高,才會被稱為「領導」。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