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變質蘋果 出口北美成果汁(圖)

作者:郭潔 發表:2013-10-12 2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果汁質量堪憂(看中國配圖/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3年10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郭潔編譯報導)出產自中國的變質水果製成的果汁,怎麼說都不應是北美父母買給孩子喝的飲品。然而,假如一份來源自中國媒體的報告是正確的話,那麼這種購買變質水果加工成果汁並出售至北美的行為早已行之有年,而外界幾乎無人知曉,包括美國政府的監察員。

這消息被立場獨立的《21世紀經濟報導》披露,他們寄送了此報告給涉及此事的果園及果汁生產商。另外,他們還發現了中國三家果汁大廠向農夫收購變質蘋果、梨子,這些水果已經腐爛,不應銷售給人食用。

中國有關單位下令關閉了兩家果汁廠,儘管未能在廠中搜尋到腐爛水果,調查仍持續中。Quartz上週的報導指出,其中兩家果汁廠商因外銷商品而領有政府補助(其中一家提供了中國外銷至美加地區所有蘋果汁中的27%)。在此等情況之下,中國的檢驗單位不可能願意傷害自身聲譽。

與病死豬流向上海周邊水域、火鍋店的有毒假羊肉相比,這是相較之下稍輕微的醜聞。變質蘋果所帶來的健康風險,是黴菌帶來的毒性。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並沒有過多關注此事,以至於國內處理蘋果加工廠自行監督所謂變質、發霉蘋果的標準。
 
中國政府對於食品的安全標準相對寬鬆,關注度低。舉例來說,2011年,中國有51%的食品加工廠以及包裝廠商未通過亞洲食品安全檢查,這將使北美民眾擔憂,特別是喝了蘋果汁的民眾。

美國民眾所消費的蘋果汁當中,約有85%的蘋果汁為進口,佔非常大比例,2012年即有367200000加侖進口自中國。

根據美國農業部的觀察數據(數據由「看守食物與水協會」(Food & Water Watch)蒐集,為非政府組織,致力於食品安全議題),來自中國的蘋果汁,在2011年便佔美國蘋果汁總消費量的49.6%。

換句話說,如果來自中國的變質蘋果(和因發霉而衍生的物質)如此輕易進入中國的果汁加工廠(通過中國有關單位的檢驗),那麼也相當容易可以進入北美民眾的冰箱、食品儲藏室以及午餐袋。更糟的是,由於美國食品檢驗長期的資金、資源以及人員的缺乏,造成安全把關上的漏洞,進而提高變質食品出貨量的潛在性。

事實上,根據紐約時報5月份的報導,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管理之下,僅檢查了美國進口食品當中的2.3%,出口食品至美國的250,000家外國食品廠中,也只檢查了1000家,以統計角度而言,來自中國的蘋果汁很有可能沒有被檢驗,無論中方或美方,對此問題似乎都沒有過多關注。

根據「食品與水觀察組織」(Food & Water Watch),在2003年至2012年間,自中國進口至美國食物的重量,已由23億磅攀升至41磅。

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