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諾登泄密乃英國情報史上最大傷害」(圖)

發表:2013-10-12 15: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戴維·奧曼德爵士認為斯諾登的做法偏離正義

【看中國2013年10月12日訊】英國資深保安專家戴維·奧曼德爵士表示,斯諾登泄漏的資料是對英國情報「最嚴重的打擊」。

奧德曼對英國《泰晤士報》說,在不平則鳴的原則下揭發秘密引起大眾關注和討論是負責任的做法,但是偷取5萬8千份英國高度密件和無人知曉數量多少的美國密件,則是嚴重的損害。

奧曼德曾經適唐寧街首相府的顧問,並且是英國政府通信總部(GCHQ)的前主管。英國政府通信總部是檢查電子、電話通訊、電郵的情報機構,與軍情五處,軍情六處,並列為英國三大情報機構。

奧德曼說,安全專家一般認為,這些外泄的資料「幾乎可以肯定全部或部分已落在莫斯科和北京的手上。」

奧德曼說,斯諾登事件比較1950年代劍橋間諜網泄露情報更嚴重。當時,一批在劍橋大學唸書時已相識的英國官員把二次大戰至1950年代期間的情報交給蘇聯。

斯諾登今年5月把美國國家安全局和英國政府通信總部的大型監控計畫的詳情泄露給英國《衛報》。該報表示,將繼續刊登有關內容。

斯諾登離開美國後,6月份在香港露面,香港特區政府以文件內容不清楚的理由拒絕美國引渡斯諾登的要求。他後來到了莫斯科。最後,俄國政府向他提供臨時庇護。

軍情五處負責人帕克本週表示,斯諾登披露的資料顯示英國政府通信總部的能力和限制,對恐怖份子來說是一份禮物。《衛報》總編魯斯布里奇反駁說,情報部門經常用這個藉口,他堅持認為他的報紙有權刊登這些資料。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