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會一致通過銷毀敘利亞化武決議 (圖)

發表:2013-09-28 1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決議打破了聯合國在敘利亞問題上長達兩年半的僵局。

【看中國2013年09月28日訊】聯合國安理會公開表決一致通過銷毀敘利亞化學武器決議, 俄羅斯和中國都投了贊成票。

在紐約舉行的安理會表決中,15個安理會成員國一致支持俄羅斯和美國早些時候提出的決議草案內容。

該決議打破了聯合國在敘利亞問題上長達兩年半的僵局。俄羅斯和中國此前曾三次投票否決西方國家提出的制裁敘利亞阿薩德政權的決議案。

敘利亞政府軍和反抗軍之間的戰鬥目前仍在激烈進行。

表決通過的決議是俄羅斯與美國在本月初提出的敘利亞銷毀化學武器計畫的一個關鍵步驟。敘利亞已同意在2014年中之前銷毀該國的化學武器。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在表決後形容這是個「歷史性的」決議。他說:「今晚,國際社會採取了行動。」

潘基文敦促敘利亞政府「忠實且毫不遲疑地」執行這項決議,他還宣布將於11月中旬在日內瓦舉行新一輪的和平會談。

美國國務卿克里表示,強大的外交手段可以和平地解除最糟糕的戰爭武器。

克里說,這項決議首次要求一個國家銷毀該國的全部化學武器。

但克里強調,國際社會有關努力的成功「不僅僅落在大馬士革的肩膀上」,敘利亞反抗軍也必須合作。

聯合國安理會決議譴責敘利亞使用化學武器,但並未表明相關責任在哪一方。

該決議文本提出了兩項具有約束力的要求:敘利亞放棄其化學武器庫;並允許化學武器專家不受阻礙地進入相關設施。

美國總統歐巴馬早些時候表示,安理會成員國就該決議達成協議,將是「國際社會的一個巨大勝利」。

此前,由於美國與俄羅斯就如何解決敘利亞危機的意見出現分歧而導致決議磋商陷入僵持局面。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