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黨中央:宇宙級大謠言!(圖)

作者:路揚帆 發表:2013-09-19 0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截圖

【看中國2013年09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路揚帆綜合報導)一則來源於央視網題為「美國公司開價500億求購我國中藥方」的新聞,9日經由人民網等官媒轉載後,各媒體紛紛跟進,一時瘋傳網路。後經美國默克公司公開聲明表示,此消息屬子虛烏的不實消息。該消息已被大量轉發,次數遠超「兩高」認定「情節嚴重」的獲罪邊界。

500億收購 報告黨中央申報諾貝爾獎

人民網等官媒自9日起紛紛轉載一篇題為「美國公司開價500億求購我國一張中藥方」的新聞,新聞來源寫著央視網。新聞稱,美國默克公司通過中間人(香港商人崔浩來),欲以500億人民幣高價向「中國金方安徽淮硤中醫研究院」求購治療肝癌的專利技術處方。

新聞中寫道,中國金方安徽省淮硤中醫藥研究院「超級中藥」系列方案,經過我國中醫世家張氏家族長達30多年兩代人的科研攻關、臨床實踐以及6000多萬科研經費的投入終於研發成功,其中的一項技術早在2001年就已經獲得國家發明專利,目前已經報告黨中央正在申報諾貝爾醫學獎。

新聞中還報導該研究院專家委員會陳建國教授的言論說,「這是目前世界上獨一無二的的技術,本身是無價的。」「以區區500億來洽談購買這項技術,那只能是開玩笑!」

兩家默克公司均否認

原央視報導中指稱,欲花500億購買一中藥方的收購方為「集團總部位於德國達姆施塔特的美國製藥巨頭默克公司」。後經媒體披露此描述不符合事實。據瞭解,集團總部位於德國達姆施塔特的默克公司為「德國默克」,而「美國製藥巨頭默克公司」是「美國默克」,總部位於新澤西州,除在美國、加拿大稱為「默克」,在全球其他地區均稱為「默沙東」,與「德國默克」是兩家不同的外資藥企。

17日,兩家公司均否認此事。德國默克中國分公司總部傳播部門負責人說,「不知道新聞來源是哪裡」「如果這個收購是總部行為,我們中國公司會得到相關消息,但是沒有。」

美國默克則通過公開聲明回應稱:美國默克公司及其任何相關子公司並不瞭解「香港商人崔浩來」、「求購中國金方安徽省淮硤中醫研究院的一個治療肝癌的專利技術處方」等情況,該報導不代表任何與美國默克/默沙東公司業務相關的言論或觀點。

只打「民謠」不打「官謠」?

在中共的「淨網」行動中,國內許多知名人物被冠以「造謠傳謠」、「擾亂秩序」、「聚眾淫亂」等不一而足的罪名相繼被捕。「兩高」更以打擊網路謠言和誹謗為名,明定「謠言」和「誹謗」的訊息被轉發500次以上或點擊量達5000則屬「情節嚴重」,可追究其刑責。對此,媒體稱中共藉「淨網」打擊異己,掃除一切對黨不利的言論或觀點。

網民提出中共官媒這則也屬「造謠」的不實新聞,在轉發或點擊達到官方認定「情節嚴重」的獲罪邊界時,是不是也應依法辦理?網民留言道:「這麼明顯的假新聞都轉發,應該處理轉發這條新聞的工作人員。執法要一視同仁,方能顯示出法律的公平公正。」「500億的藥方謠言正在檢驗兩高新法規。」

@Bahadir-巴哈迪爾:轉發已遠超500,造謠!//@朱學東: 又要放衛星了? //@夜班工人丙:「目前已經報告黨中央正在申報諾貝爾醫學獎」——人民網說的,不是我說的哦。

風清颺v微博達人:這條消息最可樂的是已上報黨中央申報諾貝爾獎。還嫌黨中央不夠煩,管這破事?//@全震動:宇宙級大謠言[哈哈] //@小黨: 這可是涉及500億的大謠言

@燕趙兵團:這不是普通的謠言啊!官媒造出這種拙劣水平的謠言,如果沒人負責,卻時刻緊盯嚴打所謂的民謠,還有沒有法律?還有沒有基本的公平?

@作家-天祐:官媒不斷造謠,啥事沒有;老百姓說了某場車禍中死了幾個人,死亡人數與實際有差異就要去坐牢。這是打擊謠言還是要維護官媒造謠的專利權?只要是明眼人都會知道這是個假新聞。可是這個新聞恰恰是嚷嚷著打擊謠言的人民網發的。我就想問問@平安北京 這條新聞屬於造謠嗎?

目前,央視網、人民網、央廣網都已刪除了該報導。但該報導仍然在微博上轉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