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青田華僑幼子死於國內醫療事故(組圖)

作者:彭曉瑩 陳成 發表:2013-09-17 09: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義大利,鄭先生夫婦與愛子原本幸福的一家。

【看中國2013年09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彭曉瑩/陳成採訪報導)在國內醫療事故屢見不鮮,近期在浙江省青田縣人民醫院又發生了一起醫療事故。9月5日,一名1歲小男孩因身體發燒被爺爺奶奶送到青田人民醫院就診。小男孩在醫院打了6瓶點滴後,身體狀況正常,隨後服用了護士拿來的藥水,又給打了一針,結果小男孩兒馬上出現強烈反應,在數分鐘內死亡。事發後,從義大利趕到醫院的孩子父親和爺爺奶奶到醫院討個說法,被醫院保安暴力毆打後暈倒,隨即被送往醫院急診室。

9月12日,本站記者電話採訪到了小男孩父親鄭先生及幾位親友。他們向本站記者講述了事情經過。

男童身體微恙 命喪醫院

家鄉在浙江省青田縣貴嶴村的1歲小男孩鄭懿軒,出生在義大利的Rimini城市,他的父母都在義大利打工。9月4日早上7點,照看他的爺爺奶奶發現他身上出現了像是出痱子的症狀並伴有低燒,於是老兩口決定帶孫子去青田縣人民醫院檢查,醫生說孩子沒有大礙,只需輸液2瓶,11時左右爺爺奶奶帶小懿軒回到家中。第二天(5日)早上5點,爺爺奶奶發現小懿軒再次發燒,於是帶著他重返青田縣人民醫院。

6點鐘醫生給孩子驗血和拍片,經過一系列的檢查後,8點整開始打點滴,直到下午3時許,小懿軒一共打了6瓶點滴。

輸液結束後小懿軒的身體狀況正常,這時一位護士拿來藥水,要求他服下,並且還給他打了一針。小懿軒馬上出現強烈反應,突然口吐白沫,開始翻白眼,被嚇壞了的爺爺奶奶趕緊叫醫生,可是醫生遲遲沒有來,只來了另一名護士,說孩子不行了。在短短的幾分鐘之內,小懿軒就沒有了生命跡象。半個小時後,五六個醫生對小孩進行搶救,最終都無濟於事。

當孩子逝世後,小懿軒服用過的藥品,以及驗血單,掛號卡和病歷等證據都被院方收走了,當親屬們向院方索要病歷等相關證據時,卻遭到院方拒絕。孩子病例是第二天才交給家屬的,家屬懷疑病例已被改過了。一位親屬表示,院方在事出當晚不願交出孩子病例,第二天才拿出來,「不做虧心事,為什麼不當天給我們?」

親朋去討說法 被打被抓

事發當天,小懿軒的親屬接到通知後陸續趕到醫院,同時也報了警。對於突如其來的噩耗,家裡人一時無法接受。當天在義大利打工的小孩父母鄭先生夫婦聽到這一消息後悲痛欲絕。6日,孩子的父親鄭先生在第一時間趕回國,當他看到兒子遺體時失聲痛哭。鄭先生在親朋好友的陪同下找到院方負責人,要求對孩子的不正常死亡做出解釋。

院方負責人表示「孩子是喝奶粉嗆死的,與醫院無關」,但小懿軒的爺爺奶奶證實,當天沒有給孫子喝奶。

9月9日,由於沒有得到孩子死亡的真相,鄭先生與孩子爺爺奶奶再次來到醫院住院部討說法,他們在一樓大廳舉著小懿軒的照片,再次要求院方告知孩子的死亡真相。沒過多久醫院保安以擾亂秩序為由出面制止,隨後過來五六個身強體壯的青年男子,對三人暴力毆打,將他們打倒在地。鄭先生一家人的身體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傷害,爺爺的的耳朵後面被打紅腫,鄭先生的臉、肚子均被打了數拳,當時被打暈過去,三人隨即被送往急診室。

11日,村裡人知道了鄭先生一家的遭遇後自發來到醫院,要為他們討個公道。與此同時醫院大廳已經清場,待村民來到醫院,門口的警察立即把前來的11位村民按倒,並將他們帶到了派出所。直到本站截稿時,11人中已有6人被放出來,4人將被拘留8至10天不等,警方表示還有一人將被判刑。

義大利華僑父母 痛不欲生

孩子的父母都是老實人,鄭先生原名鄭雙兒,由於家境貧寒,2007年借款10多萬元人民幣獨自到義大利謀生,在RIMINI一家義大利餐館當廚師。鄭先生於2010年把太太接到身邊,並為其謀得在中餐館服務員一職。他們都有義大利合法居留。

2012年9月6日小懿軒在義大利降生。由於家裡負債纍纍,夫妻倆為了能夠全身心地掙錢還債,鄭先生於2012年12月把孩子帶到中國,托付給了在青田老家的父母,原本打算今年10月份再把孩子接回義大利。豈料到在小懿軒只差1天滿1週歲之時,發生如此變故。

一位親友向本站記者透露,小懿軒的死亡對鄭先生一家來說猶如晴天霹靂,鄭先生於6日趕回國內。因當時鄭太太得知噩耗後承受不了這一打擊,其同住在義大利的姐姐照顧了她三天三夜,鄭太太9日晚才抵達青田老家。旅居國外的辛苦,負債的壓力,痛失愛子的悲傷,再加上孩子的爺爺奶奶和本人被打傷,現在鄭先生受到很大的刺激,精神狀況很不穩定。小懿軒的母親悲傷過度,幾天不吃飯。目前小懿軒的遺體被安置在青田殯儀館內。

在本站採訪中,鄭先生多次向記者表示,他一定要知道1歲兒子死亡的真相。但直到截稿之時,院方仍然沒有提供任何真實的信息。

鄭先生在歐洲許多國家都有親友或同鄉。在此本站呼籲浙江地區同鄉會、特別是青田地區同鄉會關注此事,伸出你們同鄉情誼的援助之手,向國內當地政府官員、向中國駐外領事機構反映華人同鄉心聲,幫助鄭先生瞭解兒子死亡的真相,討回公道並妥善處理相關事宜。


青田華僑鄭先生到青田縣人民醫院詢問兒子死亡真相,討個說法時,被醫院保安暴打,當時暈倒在地,之後他被送往醫院急診室。 (照片由受害家屬親友提供)


鄭先生抱著愛子屍體痛哭。


小懿軒爺爺奶奶去醫院討公道,被打暈在地。


鄭先生親友一行人去醫院討公道被打到在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