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發布防止汽車撞行人新技術(圖/視)

發表:2013-09-05 1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9月05日訊】(看中國記者王燕編譯報導)據科研新聞網站Phys.org9月4日(週三)報導,本田(Honda)汽車公司在其網站上發布了一段視頻,展示了該公司開發的幫助防止汽車撞到行人的新技術。在已有的車輛對車輛( V2V )的網路技術基礎上,本田稱這一系統是先進的車輛對行人( V2P )的安全系統 ,旨在提醒司機和帶有智能手機的行人可能會發生碰撞。

V2P本質上是一種對司機和行人相關信息的接收和發送的自動化系統。行人所攜帶的硬體是嵌入在智能手機裡的,它不斷地利用手機裡已有的GPS和加速度計來監控拿手機者的位置及其所行走的方向。類似的,嵌入車內的技術會注意到汽車的位置、方向和速度,並不斷地接收行人手機所發出的信息。車內的計算機會不斷地分析這些信息,並構建出實時的虛擬場景。

當該系統預測到行人的路徑將與移動中的車輛相交叉時,車內的顯示設備會給出警告,同時也會給該行人發送信息,該信息會被轉換成類似一輛卡車在倒車時所發出的噪音,並在手機的顯示屏上顯示出一條警告信息 。

本田公司稱,該技術還可以讓司機知道那位行人是否在聽音樂、在講電話或是發簡訊,所有這些跡象會表明此人很可能沒有充分注意到他(她)周圍的真實環境。此外,他們還報告說本田正在開發類似的技術,用於汽車與摩托車,警告雙方可能會發生碰撞

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