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龍與關公(組圖)

作者:翔龍 發表:2013-08-21 1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龍(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3年08月21日訊】古代很多英雄人物都是天神轉世,據說關公就是一條火龍轉世。

相傳武漢是火龍地,每隔一百年就要有一百萬戶人家受到火災。有一年,玉帝派下的火龍心腸好,來到武漢後四處轉著,看這家人不錯,那家人也還行,就這樣轉了一圈又一圈,幾圈下來只選擇了兩個最不好的人家,一家是上街頭姓白的,和下街頭一家姓萬的。

這姓白的人家為富不仁,而姓萬的人家子女不孝,都是理應受罰。火龍對其他稍有過錯的人家總是不忍心下手,眼看時辰就快到了,火龍只得匆匆趕回天宮稟告玉帝,自己已經完成武漢燒百(白)、萬家的任務。


宋人霖雨圖(網路圖片)

玉帝心裏明白,這條火龍心地慈善,怕他做假,於是又派出牛頭夜叉出南天門查看火龍完成任務的情況。牛頭夜叉在玉帝面前吐露了實情:「火龍在武漢其實只燒了一家姓白的,一家姓萬的。」火龍因此而犯了天條,玉帝下令斬首。

當時,凡間有座道觀,當家的道士是個有德的人。這天夜裡打坐入定後,火龍來找老道士,並對他說:「我因故觸犯了天條,明天午時三刻將被斬首,請老道救我。」老道士說:「你是神,我是人,我如何才能救你?」火龍說:「請你拿個墊上棉花絨的瓷盆,在明天午時,接住由天上落下的一根紅線就行了。」

老道士也是吃齋行善之人,哪有見死不救的道理。於是第二天中午,他就用墊上棉花絨的瓷盆,在道觀院裡的天井中接住了一根由天落下的紅線,隨後將瓷盆架在神棚上就悄悄走出了道觀。

這所道觀前不遠處住有庹員外老兩口,年過半百沒得兒子。這天,老兩口到道觀裡敬神求兒,正磕頭的時候,忽聽神棚上有小孩子哭聲,庹員外忙把瓷盆端下來一看,裡面是一個又白又胖的男嬰。於是,老兩口高高興興地將孩子抱回去扶養了。

一晃十幾年過去了,庹員外當初抱回家的兒子,已經長成身高一丈二尺的白臉男子漢了,叫庹羽。此時,玉帝已得知火龍偷偷降到人間,轉生在庹員外家,因此就又派天兵天將下凡來追殺。


清《繡佛齋羅漢冊.觀音》(網路圖片)

這日,庹羽遠遠看見天兵天將朝自己家的方向而來,他起身便跑,而此時觀音菩薩也得知此事,就決定救火龍一命。於是,觀音菩薩就在路旁變出一座茅庵,自己則變成一位老奶奶坐在茅庵裡紡線。當庹羽從茅庵奔過就被老奶奶叫進茅庵內,還把這位已是凡夫的火龍,變成了一位紅臉長髯的大漢。

天兵天將這時也追趕而來,他們搜遍了茅庵,但見庵內只有一位老奶奶和睡在床上的黑鬍子紅臉大漢。因此,他們認為白臉大漢庹羽肯定跑遠了,於是離開茅庵向遠處繼續追下去。

事後庹羽得知是觀音菩薩救了他,便改姓「觀」。後來,人們逐漸把「觀」寫成了「關」,也就是三國時代的大將關羽。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