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訪民抗議:法官有空嫖娼無時間立案

發表:2013-08-15 06: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15日訊】上海高院法官聚眾嫖娼事件,一石激起千層浪,連日來當地大批訪民分別到各政府部門抗議,要求當局重視和改革司法腐敗。市信訪辦週三更出現近千名申訴者。屢受打壓的上海維權人士馮正虎認為,高院鬧出法官大醜聞,正好證明司法制度敗壞,政府是時候警醒整頓。

上週初,上海紀委宣布,高院「法官夜總會娛樂」一事中,涉事兩名法官趙明華,陳雪明、及紀檢組副組長倪政文三人被「雙開」(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而另一法官王國軍則被撤職,四人同時被處以治安拘留10天。

處罰消息傳出後,上海市高院、信訪辦門外,連日均有大批訪民聚集抗議。當地訪民尹慧敏指,週三早上,近千訪民來到市信訪辦申訴,不少訪民的討論話題,離不開法官公然嫖娼一事。

尹慧敏指,每日到場抗議的訪民有增無減,大家議論紛紛,指連法官都墮落到如斯地步,對法院還能公正執法存在質疑。她指,訪民對嫖娼的高院法官只獲輕判甚感不公,而事件猶如破開的火山口,讓訪民把不滿宣泄出來。

她說:在信訪辦太多人了,範圍大得我也不敢拍照。很多人打著橫額,寫著法官嫖娼,穿著自己的狀衣。對我們訪民就加大力度,我們甚麼都沒有做,都會被判十天,現在他們這樣(法官嫖娼)也是十天,我們對這個處罰程度很不滿意。

另外,上海市高院門口,近日亦是訪民聚集的熱點。週三在高院外高舉橫額的訪民周雪珍向本臺指,近一個星期,高院對面馬路聚集數十至過百名訪民,有人手喇叭喊冤、有人廣派法官嫖娼的新聞資料,大家都是法院冤案錯判或不予立案的受害者。她認為今天法院的醜聞,正正揭露地方司法已禮樂崩壞,老百姓深受其害。

她說:我在法院叫口號,「上海的法官真奇妙,白天跟黨走,晚上跟妓走」,為何?他們有時間嫖娼,無時間給我們立案,他們嫖得頭都昏了,所以給我們違法判決,因為他們嫖得太累了。

周雪珍笑言,不知高院是否自知理虧,面對近日訪民的大聲叫喊,亦只有派警員在旁監視,勸吁守法,未有進行大規模清場。

另外,抗議行動的主題亦百花齊放,不侷限於不滿法官嫖娼醜聞。數十名上海訪民週三聚集在市政府前,打起橫幅、高喊口號,要求釋放被捕的維權律師丁家喜、「公盟」負責人許志永以及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等。

有出席的當地訪民徐佩玲表示,他們只是憑良心,為一直協助基層維權、推動民主自由而被打壓的人士發聲。

而整個維權活動持續了近一個小時,未有警員上前干預。

上海維權人士馮正虎向本臺表示,由於上海法院的公正性一直被受訪民批評,而今次高院醜聞,正好體現上海整個司法體系腐敗風氣的程度,民眾對司法公正的信心跌至冰點。

他說:若只一個法官,可能是個人問題,但現在一群人,你說是敗壞到甚麼地步。他們肯定有不少利益在裡面,法官都沒有錢,一定是別人送他的,過去有案又不立、不裁定,一般程序都不走,現在還鬧出這事情,你說我們的司法,還是司法嗎?

馮正虎認為,上海政府是時候痛定思痛,作出嚴肅整頓。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