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酒後闖民宅被圍 20村婦翌日被捕(組圖)

作者:李雲岫 發表:2013-08-14 05: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名被刑拘村婦「刑事拘留通知書」複印件

【看中國2013年08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雲岫報導)8月5日下午,太康縣公安局闖入邵塘坊村,抓捕了該村20名中年婦女。被捕的20人中,有9人被太康縣警方以「涉嫌非法拘禁罪」刑事拘留,5人被行政拘留,6人被釋。

酒後抓人 村民圍堵 

事情源於8月3日村民圍堵「警員」事件。3日晚9時許,一輛警車突然造訪毛莊鎮邵塘坊村口張懷興家,從車上下來5個人, 渾身散發酒氣。3人直接闖入村民張懷興家中欲抓人,其中一人身著警服。


夜訪民宅警車

據瞭解,此前,邵塘坊村村民因征地與征地單位發生過衝突,所以對警車突然進村格外敏感。 村民張會雲說,不一會兒,張懷興家就聚集了近百村民,將自稱為「警察」的5名人員圍住。村民們要求5人出示相關證件。但5人未能出示任何證件。

爭執中,5名「警務人員」中有3人逃脫,另2人被人群圍住。 據村民介紹,村民圍堵「警員」後,太康縣公安局毛莊鎮派出所指導員李某帶同一名警員趕到,試圖為被困「警員」解圍。因李某及另一名警員也沒有出示證件,於是也被村民圍住。僵持局面持續到4日凌晨。

「將近6點左右,4名被圍‘警務人員’逃跑,村民們追出五六百米,沒追上,也就算了。」村民張會領說。

「因警察拒絕出示證件,村民們才把他們圍了起來,目的是叫他們去紀委說明情況。誰知一天後,太康縣公安局竟然一下抓走我們20多人。」村民表示。

問起這次被捕的為何都是女性,當地村民對記者說,現在男人都不敢抻頭了,怕被抓。

邵塘坊村是一自然村,位於太康縣陽夏路中段,現有71戶村民,人口280餘人。

公安局:抓捕合法

太康縣公安局宣傳科王濟群對前去採訪的媒體記者表示,被捕人員長時間圍困警務人員,警方對上述人員以「涉嫌非法拘禁罪」刑事拘留完全合法。

太康縣毛莊鎮派出所指導員李某對記者說,被圍的5名「警務人員」全部都是真警察,當時他已經向圍觀群眾亮明身份,圍觀群眾依然不放行,已構成「非法拘禁罪」。

記者問,被圍的5名「警務人員」為什麼不向圍觀群眾出示證件時,李指導員說,警車和警服就是證明。

當記者問,5名被行政拘留的中年婦女的家屬為何沒有接到行政拘留通知書時,王回答說,行政拘留手續「可能」給了被拘留人員。

當記者問起5名「夜闖民宅警務人員」的姓名時,李指導員一臉怒色的說:「無可奉告」「我拒絕採訪」「我不接受採訪」。

根據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序規定第一百二十三條,警員執行逮捕任務時,必須向被逮捕人出示《逮捕證》。第一百零六條,警員若拘留犯罪嫌疑人, 執行拘留時,必須出示《拘留證》。因情況緊急來不及辦理拘留手續的,應當在將犯罪嫌疑人帶至公安機關後立即辦理法律手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